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元陽梯田甲天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元陽梯田甲天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元陽梯田甲天下 

  我的家鄉位於雲南省西南方,它有一個很好聽的名字——元陽(意思就是第一個看到太陽升起的地方)。 

  我的家鄉是一個典型的山區地貌,有很多的少數民族在這裡聚居,其中就數哈尼族最多,而且勤勞樸實,由於我們這兒幾乎沒有一處平川,所以我們的祖先就因勢利導,在崎嶇不平的山地上開墾出了一丘丘的水田。經過千百年的人工“雕鑿”,宛如一條條嬌龍盤旋在崇山峻岭之間,如今已形成了成片成片美麗神奇、氣勢壯觀的風景畫面,那就是元陽梯田。 

  元陽的梯田在於它的古樸,在於它的自然,更在於它山、水、村、人、田的相輔相成,簡單和諧,還有它的美麗和神奇。 

  每當清晨,當沉睡了一夜的梯田在靜悄悄的大地上醒來,茫茫雲海在梯田上空飄動,時隱時現的村莊——磨菇房,炊煙裊裊升起,晨霧猶如濛濛細雨,就像一張美麗無比的照片,這就形成了梯田雲海。 

  太陽升起的時候,天邊出現了一道道奪目的金光,給雲海鑲嵌了一道耀眼的金邊,在梯田的襯拖下,更是構成了一幅絕妙的圖畫。 

  夜晚,月色給梯田披上了一件既美麗又帶着銀色的大衣。它雖然沒有清晨那麼美麗;也沒有太陽初升時的壯觀。但是它卻有着濃厚的鄉土氣息。 

  梯田旁邊的小溪叮呤呤地唱着歌遠去,彷彿在為梯田唱讚美之歌。聲音是那麼動聽;那麼美妙……。 

  每逢秋收過後,收割完莊稼的梯田經過梯田人民的翻整,再注滿田水,一片片閃着銀光的梯田吸引了眾多的中外遊客,在神奇驚嘆之後,紛紛舉起手中的相機,記錄下了它的美麗,一張張梯田照片都有一張張的神奇美麗,被譽為天下僅有的神奇美景,從而就有了元陽梯田甲天下的美稱。 

  我愛元陽的梯田,因為這裡有我許多難忘的童年回憶。是讓我真正擁抱大自然,感受大自然氣息的地方。 

  但是我更愛生活在元陽勤勞的哈尼族人民。就是有了他(她)們勤勞的雙手,才有了今天這樣美麗的畫面。

您正在瀏覽: 元陽梯田甲天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元陽梯田甲天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