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六年級,我們需要做什麼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六年級,我們需要做什麼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同為六年級,我們同樣有繁忙的生活,繁重的學業。我們不禁要問:六年級,我們需要做什麼。 

  我個人認為,拓展知識,不僅對於現在,對於升學以及以後的學習是很有幫助的。要想完好地做到着一點,需要足夠的時間和興趣。

  先談談興趣方面。如今,很多孩子迫於壓力與沒有興趣,總認為拓展做不做無所謂,將這種重要的學習方法一筆勾銷。正如有了電腦,就無須寫字一樣。

  再看看壓力的作用。曾經看過一則笑話:視力測試中,分別有德,智,體,美,勞等等。而最大的是什麼呢?——分數,測試老師告訴我們:“能看見最大的字就行了。”表面上看它是一則笑話,實際上,這更是現代化教育引發的令人深思的後果。

  老師說,我們在態度上出了偏差,從作業能夠很清晰地感覺到很多作業完全採取了應付的態度,面臨小學階段的衝刺,以這樣的形式完成收官之戰顯然是不行的。可是我們不禁要問:這完全是我們的錯誤嗎?不是。其實我們知道的,或許比大人還多。我們雖然才11,12歲,可是也有了自己的感想。如果仔細思索,我們甚至可以做出大人想都不敢想的事來。不過,也不能完全推卸責任。家長與學校是一方面,獨立思考,是我們首先要解決的問題。

  針對這樣的現狀,面臨六年級升學的壓力,我們需要問,六年級了,我們需要做什麼。

  首先,我們必須回答這樣一個問題,家長為什麼要求我們學到出色。學到出色意味着什麼,機遇,無論升學,還是面對競爭,只有出色才有更多的機遇,才能夠展示自己並讓自身的能力得到鍛煉提升。今天,孩子可能不明白學習糟糕將遇到怎樣的麻煩,失去多少機遇,但是家長肯定明白只有優秀才搏得了更多的重視,機遇也總是降臨在及早準備人的頭上。

  其次,我們如何做到出色。端正態度方面是很重要的,孩子做題目不審題,答與問風馬牛不相及,有的時候我們的答案會使自己也笑得不好意思,但是仍然屢教不改。六年級了,犯這些低級的錯誤有些可惜了。尤其作業應付的現象值得我們家長重視,遇事不思考是不可能將學習搞好的。

  我希望在這個關鍵時刻家長多犧牲自己的一些利益,我想,如果家長對我們還有一定的期望,就必須對自己有一些要求,從各個方面對孩子的學習給予關心幫助支持將有利於我們的進步。

  六年級,是一個繁忙的階段,但是,別因此放棄了拓展,蒙上了我們的雙眼!

您正在瀏覽: 六年級,我們需要做什麼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六年級,我們需要做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