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含羞草為什麼會“害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含羞草為什麼會“害羞”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媽媽從花鳥市場上買來了一盆含羞草.。我目不轉睛地欣賞着它……含羞草非常美麗,像一個穿着綠衣的小姑娘,個子不高,只有三四十厘米。它長着整齊、對稱,像羽毛一樣的葉子,它這種葉子也叫複葉。媽媽說,只要用手碰一下,它的葉子就會馬上合攏,好似一位害羞的姑娘,含情脈脈,低頭不語。我嘗試了一下,果然如此。含羞草為什麼會“害羞”呢?我心中冒出了一個個問號。翻閱了家中的百科書籍,還上網查找,我才知道:在含羞草葉柄的基部有一個比較龐大的薄壁細胞組織,叫葉枕。葉枕中的細胞充滿了水分。當我們用雙手碰含羞草時,葉子受到了振動,葉枕里細胞中的水分立即向四周細胞的空隙流去,葉枕里就沒有了水分,就像泄氣的球癟了下去,葉片也隨之合攏了!如果你想知道含羞草的本領從何而來,只需查查它的戶口。它這種本領是在大自然長期鬥爭中磨練的。含羞草的老家位於南美洲的巴西的熱帶叢林中。經常遭受狂風暴雨的襲擊。為了自己不被無情的暴雨摧殘,它就會把自己葉片合攏起來保護自己。天長日久,含羞草就形成了這一習性,並一代代遺傳下來。自然界中,可以運動的植物還有很多,如:合歡樹、酢漿草,還有很多!江蘇揚州儀征市儀征市青山中心學校六年級:趙雅文

您正在瀏覽: 含羞草為什麼會“害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含羞草為什麼會“害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