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標點符號真重要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標點符號真重要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同學們,你們會用標點嗎?今天,我們標點符號開了一個聯歡會吧。

  先來給大家講一個關於標點符號的笑話吧!

  從前,有一對夫妻生了個醜女,臉皮厚,還有許多麻子,頭是禿的,一雙大腳,沒法嫁出去。夫妻倆想來想去,終於有了好主意,於是寫了招婿書:麻子無頭髮黑臉大腳不大好看。因為沒有標點符號,有一個求婚的人誤認為是:麻子無,頭髮黑,臉大腳不大,好看。他心想:臉大點,沒啥,就同意了這門親事。那知,結婚那天,一看新娘,這求婚者便傻了,當即就要悔婚。老夫妻說:“這招婿書上,明明白白告訴你:麻子,無頭髮,黑臉,大腳,不大好看。我們又沒有隱瞞欺騙,是你自己同意的,怎麼能怪我們騙你呢?”

  求婚者見生米已成熟飯,自認倒霉。

  無獨有偶。故事講明代大畫家徐文長,因為家裡窮,就去親戚家討飯吃。沒過幾天,親戚厭煩了,就在牆上寫了一句“下雨天留客天留人不留”,想讓徐文長看了以後馬上走。沒想到徐文長看到后,笑嘻嘻地說:“既然你們這樣盛情留我,我就住下去。”說完,他提起筆來,給這行字加了幾個標點,變成“下雨天,留客天,留人不?留!”。這樣一來,意思就全反了。

  從這兩則故事可以看出標點符號的作用有多大了吧!

  浙江金華義烏實驗小學六年級:俞笑塵

您正在瀏覽: 標點符號真重要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標點符號真重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