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標點符號的風波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標點符號的風波_4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一天,小弟弟“書名號”問:“究竟我們哪一個在文章里最重要呢?” 

  大哥“逗號”搶先說:“當然是我啦,如果沒有我,文章就不會分段,意思還可能不同呢!”? 

  老二“句號”又說:“誰說的,我才是在文章中最重要的,如果沒有我,文章就沒有結尾。”? 

  老三“感嘆號”說:“你們每一個都不是,如果沒有我,言語就沒有輕重和氣氛。”……大家七嘴八舌,不斷吵架,這時,老四“問號”突然衝口而出:“大家不要再吵架了,其實你們在文章中每一個人都很重要,如果少了其中一個標點符號或把標點符事號搬弄到其它地方,意義就可能會不同了,便如:“動物等,不得在此嬉戲”和‘動物等不得,在此嬉戲’的語意就剛好相反了”。聽完老四的話后,大家都沉默了。老四繼續說:“其實,標點符號不止我們九個,還很多,只不過我們還未認識他們”。 

  經過這次爭吵后,他們再也沒有心去比較看誰重要,深信老四的話,默默地等待着新的標點符兄弟出現了。

您正在瀏覽: 標點符號的風波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標點符號的風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