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標點符號真神奇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標點符號真神奇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標點符號真神奇 

  今天下午,朱老師不動聲色地走進了教室,順手拿起一隻白粉筆在黑板中上方寫下了“走過來”三個大字。 

  同學們議論紛紛,但最終還是不知道朱老師葫蘆里賣的是什麼葯。 

  朱老師坦然一笑,問我們:“誰能在‘走過來’這三個字上加上標點,使其意思不同呢?”同學們頓時茅塞頓開,紛紛爭先恐後地舉起了右手。朱老師點了小胥同學,他拿過白粉筆,快步走到了黑板面前,在“走”字後面加上了逗號,聲音響亮而又清脆地說:“這表示某人對某人說‘走’但是那個人還不怎麼明白,所以某人又說‘過來’,表示解釋說明,讓那個人過來。”朱老師點了點頭,說:“恩,很好。”小胥滿懷勝利的喜悅走下了講台,同學們見了,把手舉得更高了。於是,朱老師又點名了小丁同學,只見小丁同學緩緩地從座位上站了起來,慢步走上了黑板前,從容地從朱老師手上拿過了粉筆,寫下了“走,過,來”,小聲說:“這個可以表示體育老師檢查踏步,讓第一批同學上來,說了聲:‘走,’,如果第一批學生通過後說:‘過,’,準備讓第二批同學上來時說:‘來!’”老師一言不發,但是臉上露出了讚許的表情。見同學們個個對答如流,我不禁心急如焚,突然想起了歌曲《看過來》,想起了《走過來》也可以當歌曲名或書名。教室里無人舉手了,我高高舉起了右手,不出我所料,朱老師果然點到了我,我信心十足地走到了黑板的面前,端端正正地寫下了“走過來”三個大字,並在白粉筆字的兩旁寫了兩個書名號,聲情並茂地說:“這個可以是一個書名或者是一個歌曲名!”朱老師微笑地點了點頭,同學們一拍腦袋:“哎,我怎麼沒有想到呢?” 

  同學們說了一個又一個,寫了一行又一行,最後,朱老師問:“還有嗎?”我們不約而同地搖了搖頭。只見朱老師在黑板上寫下了“走•過來”,認真地說:“這可以是一個名字呀!”同學們直納悶:難道會有人的名字叫作“走•過來”嗎?接着,朱老師又寫了“走•過•來”與“走:‘過來。’”她指着“走•過•來”說:“這可以是一個組合嗎!像‘S•H•E’一樣。”她又指了指“走:‘過來。’”,說:“這又可以是一個叫‘走’的人對某人說‘過來。’”同學們都感到了標點符號的神奇作用。 

  這時,朱老師好像達到了什麼目的似的,她拿起一隻粉紅色的粉筆,在眾多的“走過來”的上方寫下了今天的作文題目:標點符號真神奇。

您正在瀏覽: 標點符號真神奇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標點符號真神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