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可愛的小松鼠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愛的小松鼠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馬邊民族小學六一班(2008屆):李雁冰 

  一想起那隻小松鼠,我的心中充滿了懊悔,眼前便浮現小松鼠那活潑可愛的身影來。 

  去年,媽媽從同事家提回來一隻活潑可愛的松鼠。他長着一雙晶瑩剔透的小眼睛,圓溜溜的,穿着一褐色和黑色相搭配的光滑毛衣,一直又粗又長的尾巴,看起來就像一把小掃帚。別看他尖嘴猴腮的,卻十分頑皮,沒事就在籠子了蹦來蹦去,做自己的健身運動——攀爬。我對它簡直是愛不釋手。我和爸爸媽媽約定,等它長大了,長健壯了,有獨立生活能力了就把它放回大自然的森林中。 

  每天我都要拿着食物去喂它。小松鼠非常通人性,一來二回,就和我熟悉了。只要我一去,它就知道馬上可以吃到食物了,像箭一般地衝過來,不停地張望,等着我喂它。我把食物放進籠子,它已經在籠子里迫不及待了,狼吞虎咽地吃起來,還用爪子抱着吃,嘴裡發出“唰唰唰”的聲音,生怕別人把它的東西搶走了。我心裡說道:你這貪吃的小松鼠,真拿你沒辦法。從此,每天放學后我們變成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它給我的生活增添了許多樂趣。 

  漸漸地,冬天不知不覺來臨了,小松鼠要開始冬眠了。我怕她冷,便塞了一些棉布到籠子里,我想這樣它就不怕冷了。我對動物的冬眠一知半解,以為松鼠冬眠就在吃東西,要等到第二年春天蘇醒過來才吃。於是我把它放在客廳的角落裡,就再也沒有管它,想讓它安靜沉睡。直到有一天,媽媽問我:“你的小松鼠呢?”我才想起小松鼠還在客廳的角落裡,我飛奔到籠子跟前,小心翼翼地把小松鼠抱出來,它小小的身體全都縮成一團,一動不動,渾身冰涼。天哪!可憐的小松鼠不只在什麼時候已經死了。頓時,淚水一下子模糊了我的雙眼,我不停地問媽媽:“小松鼠怎麼會死呢?小松鼠怎麼會死呢?”媽媽說:“小松鼠是被餓死的,它冬眠幾天就會醒來,醒來了又要吃東西,吃完了又繼續冬眠。” 

  望着蜷縮成一團的可憐的小松鼠,我的心像刀絞一般疼痛,我不停地哭喊着:“小松鼠,你快回來呀!你快回來呀!”可是,它在也聽不到我的呼喚了,再也不會回到自己的家園大自然了,再也不能自由自在地生活在森林中了。想到這裡,傷心的淚水再一次模糊了我的雙眼。我猜想小松鼠在生命的最後一刻,不知道有多麼怨恨我這個一知半解的朋友,不知道有多麼很我們人類。也許她再也不會把我們當朋友了,再也不會和我們和諧相處了。我在不斷的自責中傷心地把小松鼠埋了。小松鼠的死成了我心中永遠的傷痛,我永遠也忘不了和它在一起的那段日子。 

  當天晚上,我做了一個夢,夢見活潑可愛的小松鼠又活過來了,我和爸爸媽媽一起提着籠子把它放回了大自然,它在森林中歡快地奔跑,是那麼快活,那麼地自在……

您正在瀏覽: 可愛的小松鼠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愛的小松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