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因驕傲而失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因驕傲而失敗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第一次因驕傲而失敗 

  人的一生有許多個第一次,第一次包餃子,第一次接觸電腦,第一次看書,第一次出遠行……在許許多多的第一次里,人們都體會到了生活的樂趣。我的人生也一樣,也有着許多的第一次,有許多已經被我淡忘了,但有一個,使我無法忘卻。 

  在我們班上,我一直是一個學習成績十分優秀的學生,老師十分寵愛我,家人也很喜歡在別人面前自豪地誇耀我一番。但我面對同學的羨慕,也只是淡淡地回應。在四年級下學期時,我的期末考試成績拿到了全班第一,年級第四,我的家長更是歡喜。當我時隔兩月再回到學校,我已經是一位5年級的學生了。向以前一樣,我次次測驗都能拿到全班前5,語文,英語的老師更是對我給予了厚望。臨近期末考試了,同學們都在緊張地複習,而我則有些散漫。家人提醒了我,我沒有在意許多,只是稍微的認真了一點。 

  終於,經過了兩個多星期的備戰,我終於迎來了期末考試的前一天。在那天的晚上,媽媽問我:“孩子,你多複習複習考試的內容,要認真審題,不要急着做完答卷。”爸爸媽媽都耐心地教導我。“哦。”我漫不經心地回答,便裝模做樣地看了一會兒書,草草應付完便了事。我心想:我上個學期在考試的前一天都沒怎麼複習,照樣考到了全班的第一名,這個學期也一樣,有什麼好着急的。我有些飄飄然。 

  第二天早上,也就是考試之前的一個小時,媽媽又再三地囑咐我,我只是簡單地應了一聲便回學校了,根本沒把媽媽的話放在心裡。當考完試后,一個又一個的壞消息朝我撲來:語文作文完全偏題,數學迎來有史以來的最低分數——80.5分,英語雖然好一些,但也沒達到最理想的目標……回家之後,我被爸爸媽媽狠狠地斥責了一頓,我恍然大悟:原來是我心裡的那顆名叫“驕傲”的東西使我連連失敗了!我懊悔不已,可這一切也無法挽回了。 

  從此,我再也沒有驕傲自滿過,當我有時因為一點好的成績而飄飄然時,我便會想起這次慘痛的教訓,使自己放平心態,因為我已經明白,驕傲使人落後!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因驕傲而失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因驕傲而失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