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春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節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的春節差不多就是從臘月三十開始的,這一天家家都是最忙的時候,很少有人閑着無事。姐姐忙着洗衣服,換床單,我幫媽媽一起忙着擦玻璃,拖地板打掃衛生,以便在新的一年中顯示出新的氣象。當然了,對聯、窗花、日曆是必不可少的,打掃完衛生,家裡一下子變的乾淨整潔還漂亮。

  三十這天,重要性僅次於洗衣服的應該算是做年夜飯了,大人在一邊忙活着洗菜切菜,包餃子,給我們做一桌豐盛的年夜飯而忙碌着,而我們卻蹦蹦跳跳,想盡辦法幫個忙,卻總插不上手,只有干著急罷了。

  我們的年夜飯和往年一樣依舊是雞鴨魚肉之類,但我白天中無事時吃盡了甜品,往往吃不了多少這些珍奇,只好隨便選幾樣來一品好壞,往往留下一大堆剩菜,讓勞動一番的爸爸媽媽目瞪口呆。可爸爸媽媽是不會說我的,因為剩菜剩飯此時此刻便成了年年有餘的象徵。

  從四面八方趕回家來的一家人合合美美地吃完年夜飯,隨後便是我們的自由時間了,桌上擺好糖果、水果和各類糕點,想吃就吃。全家人喜氣洋洋,其中當屬我最歡喜,因為可以靠幾句甜言蜜語換得鼓鼓囊囊一大包壓歲錢。如果你問我們明天的願望,應該就是多來點拜年的了。

  除夕對於我來說應該是快樂的,但是守歲卻不是我能接受的,看完春節晚會,聽完倒計時的鐘聲,剛想閉上眼睛睡個好覺,窗外就“劈里啪啦”地響起了禮花聲,弄得人睡意全無,卻又筋疲力盡。

  正月初一我睡到太陽升的老高才起床,匆匆吃完了早飯,找出我們新年的衣服,打扮整齊,和一家人一起去拜年。

  湯圓一上市春節便接盡了尾聲。春節迎着人們的忙碌緩緩來臨,卻在無聲無息中遠去,留給人們的是深深的眷戀。無論春節那些日子是怎麼度過的,每當想起它,我仍不禁為中國傳統文化的魅力而感到驚嘆,驕傲和自豪,祝我們偉大的祖國繁榮昌盛,祝我們的生活越來越好!

  河北保定文明路小學六年級:李驍傑

您正在瀏覽: 春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