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廣州的春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廣州的春節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百里不聽風,千里不同俗”泱泱華夏,盛開着五十六朵民族之花。不同的地方不同的民俗,現在就讓我給大家介紹廣州春節的特色吧!

  按照老廣州的規矩,過春節從年二十八就開始了。真如廣州俗話說,“年二十八,洗邋遢”。

  到了年二十九,人們可是忙極了人們第一件事是上街買又叫油角、煎堆、年糕、年桔、糖果,還有鮮花和年畫。

  到了除夕那一天可真是熱鬧非凡啊!每家每戶都趕着做年飯,每個地方每個角落都是酒肉的香味。門外貼好紅紅的對聯或“福”字,屋裡擺滿了各種各樣的年貨。出門在外的人,必定要趕回家吃團圓飯。

  除此之外還要去逛逛花市。

  遠近聞名的廣州花市到處張燈結綵,各色各樣的奇花異草琳琅滿目,粉紅的桃花,火紅的玫瑰,金黃的菊花……看,花市人山人海,真熱鬧啊!春聯,風車,花兒……花市裡應有盡有。有的是溫馨一家子齊來逛花市,有的是甜蜜的情侶手牽手來逛花市,有的是小寶寶坐在爸爸的肩上逛花市……不少人拿着相機周圍捕捉美麗的瞬間。

  大年初一,男女老少穿着美麗的新衣,個個喜氣洋洋,見面拱手互問新年好,我和爸媽帶上禮物到親戚朋友家拜年,大人們還要給壓歲錢小孩

  元宵節是春節的高潮,人們鬧花燈和吃湯圓,滿城花燈,花樣新潮,有冰燈、牛燈、馬燈,數不勝數,火樹銀花,我如入仙境一般。

  春節結束了,我又開始了新學期的學習。

  初一:直到花開

您正在瀏覽: 廣州的春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廣州的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