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春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節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說起中國的傳統文化節日,春節應該算最熱鬧,最有意義的了。從臘月初八開始,臘八粥的香味,就使年味溢了出來。臘八粥的配製特別豐富:紅棗、栗子、苡仁、花生、芝麻、核桃仁、松子、杏仁、雜豆瓣,再輔以五顏六色的各樣果脯。有的臘八粥還做得很別緻,在粥面上用核桃,松子堆起個小獅子,不僅圖案精美,還色味俱全。

  臘月二十三,是民間祭灶的日子。白天,我們要在水果店裡買一些新鮮的水果,到了夜晚,再把水果供奉給灶神婆婆,保佑大家這一年都過得平平安安。

  讓我最難忘的,還是每年的大年初一。

  在中午的時候,我和弟弟他們在客廳里玩,可盡興了。大人們在廚房裡忙地不可開交。我們在客廳里都能聽到他們說笑的聲音。大家在飯桌上開心地聊天,一家人其樂融融,特別幸福。估計樓下的鄰居都能聽到我們的歡笑聲。天快黑時,我們就迫不及待地把頭伸出窗外。看五光十色的煙花點亮夜空;聽,轟隆隆如炸雷。“爆竹聲中一歲除”,煙花爆竹無疑給春節增添了喜氣。

  這就是春節,既熱鬧,又值得懷念。

  六年級:開心小袁點

您正在瀏覽: 春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