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春晴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晴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空氣里夾雜着青草腐爛的味道,操場上的吵聲,走廊上的叫喊聲,教室里的催促聲,匯成一片。 

  在我的印象裡外公一直很喜歡春天,因為春天是蓬勃向上的,春天是生機勃勃的。給人一種旺盛感。而春天好像天總是陰的,滴滴答答掉下雨來,某年某月某日的一天,就像誰哭過的臉。 

  春天。春暖花開的季節。 

  想起來自己曾為保護動物設計的一條宣言:讓我們與動物同呼吸,共命運!動物,這個詞語好像打開了我的記憶匣子。 

  記得幼兒園的時候曾經養過一隻小狗。因為它全身都是黃色的毛,所以當時就給它取了個“小黃”這樣的名字,現在想起來多麼的幼稚可笑呢,可是還是為自己當時的天真捂嘴一笑。其實養條小狗也是很麻煩的,不過我喜歡看到動物們成長,特別是看到自己培育下的動物在一天天成長更是有種成就感。 

  有一天從幼兒園放學回家,到地下室一看小黃居然不見了。我急匆匆的跑去問媽媽,媽媽對我說小黃死了,“什麼,今天上午還好好的!”我幾乎哽咽的說不出話來。接着又找到了它的屍體,黃色的毛,兩條耷拉下來的耳朵,把它埋葬起來。那天晚上我跑了出去,蹲在一個牆角哭了起來。小寶貝,現在你離去都五年了。我現在都六年級了,呵,小寶貝你一定會感到不可思議吧。時光過得如此之快,是啊,過得如此之快,與你闊別,一別就是五年。流光追不及。小寶貝,你要快樂啊。 

  整理了房間,突然從兩個箱子中找出幼兒園時候訂購的<<幼兒世界>>,想起當初是看得多麼津津有味啊,還有纏着爸爸買的一些安徒生童話和格林童話啊什麼啊,曾經多麼愛外婆鄉下那老屋的小院子,小時候搬來一大堆童話書坐在院門口看着,被陽光蟄傷的樹葉依舊頑強,陽光碎片飄落在童話書上。我彷彿進了一個美妙的童話世界,那裡有黑桃皇后和兔子先生,有公主和王子,有愛麗絲和魔鏡。我低頭聞着太陽的香味,感受童話的美好。 

  我抬頭望望天空,突然發現又變成了晴天。湛藍的天空中悠悠的飄過雲朵,偶爾聽到幾個五六歲的小女孩說:“那雲朵好像棉花糖啊,今天我放學后就要買棉花糖吃!”我沖她們笑了笑,從她們的眼瞳里,我不再看到自己的天真。 

  黑板上從四月開始寫的倒計時幾十天,每一天清早走到教室,看到天數又減少了一天。每次都會深深嘆息,童年的天數又減少了一天。不免掩面嘆息。 

  班裡幾個女生突然問我說:“怎麼只剩七十多天了,啊啊啊馬上六十天了,拍畢業照的時候肯定會淚流滿面的。”我勉強向她們笑笑,說:“每個人都要經過這個時段,畢業總會有一天悄無聲息的來到我們身邊。有一天,我們也要告別小學時代,脫離兒童軌道,進入我們的青春之路。”其實,我又何嘗不想哭呢。每天看着天數一天天減少,每天看着我們大家的臉龐,知道有一天都要各奔東西。恐怕很難見到面,心又像被抽干一樣,硬生生的疼。 

  有一天,打開窗戶。看見春天的天很晴。它告訴我要好好珍惜。 

  春天,天很晴。

春晴 作文推薦:

  • ·春晴1100字
  • 您正在瀏覽: 春晴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