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心中的誠信榜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誠信榜樣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學校的校風在全縣範圍內稱得上是最好的,個個學生都文明守紀、樂於助人、品德高尚、志向遠大。但是有一個同學在我心中她更了不起,她就是我們班的小隊長─—張蘭同學。

  她從進校第一天起,就一如既往地勤奮好學、助人為樂,在完成學習和工作上以身作則、精益求精。

  記得那次,她見同桌的數學應用題沒有學明白,就主動說每天傍晚輔導同桌做應用題。她說到做到,堅持了兩個周,到第三周的周二下午,她放學回到家,頭痛得要命,大汗淋漓的,她趕忙找了些葯吃了就上同桌家去,她心想同桌一定會在家裡等她的,她不能讓同桌在家着急,更不能讓同桌的學習任務拖得太遠,於是她咬緊牙關來到了同桌家。她進了同桌的家門,就開始給同桌講解疑難,講述定義,描繪示意圖。直到同桌能把當天學的內容舉一反三,她才停下來。可是等她停下時,她額頭上的汗水黃豆般滲了出來。她趕忙說天要黑了,得回家去。她正準備起身回家時,眼前一黑,她倒下了。同桌趕忙過來扶她,這才發現她冰涼如雪。同桌嚇得哭起來,驚動了家人。家人趕緊把她送到醫院搶救,多虧離醫院不遠才沒出意外。同桌與家人被張蘭的行為深深震憾了,全家合力寫了一封真摯的感謝信,複印出來,張貼在我們校園和公路沿線的樹上、牆上。在當今信息社會裡,她完全可以打個電話說自己生病不能去就行了,但是她沒有這樣做,她選擇的是要堅持下去,不能間斷同桌的學習,自己更不能食言。

  受她幫助過的同學在全校可以佔75%了,學校的教師都特別喜歡她,她經常幫老師們干這干那,老師們都親熱地叫她蘭蘭。她的父母在外打工,家中只有爺爺、奶奶和上一年級的弟弟。她每個周要負責洗滌一家人的衣物,每天要拖地和洗碗。在家中,她做完自己的事,就主動幫助爺爺和奶奶幹家務活。鄰居們對她,是人見人愛、人見人誇。

  如今,全國上上下下,都在提倡和號召人們要做個誠信人。每個中國公民都知道:誠信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是每個少年兒童應該從小養成的行為習慣。這要求少年兒童們要從自己做起,從身邊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在家做一個好孩子,在校做一個好學生,在社會上做一個好公民。我覺得我身邊的人都做得不錯,不過我心中的真正誠信榜樣卻是她─—張蘭同學。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誠信榜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誠信榜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