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心中的市樹市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市樹市花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自古以來很多國家將自己國內特別著名的花(樹)作為他們國家的象徵,並喻以深刻的涵意,這種花(樹)被稱為“國花(樹)”。現在許多城市也確定了可以代表自己形象、精神的花(樹)。然而,我們焦作卻遲遲沒有敲定我們的“市花”和“市樹”。現在,我來談一談我心目中的“市樹”和“市花”。

  我心目中的“市花”以菊花為佳。菊花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每當秋景蕭條,萬花紛謝時,惟有菊花破霜盛開,花枝滿頭,繁英似錦,博得人們深深的讚賞。菊作為傲霜之花,一直為詩人所偏愛,古人尤愛以菊名志,以此比擬自己的高潔情操,堅貞不屈。它也是常用的中藥,古人稱之為“延壽客”。中醫認為菊花味甘苦,性微寒,具有清熱、明目等功效。它的種類很多,以懷菊、杭菊、亳菊、滁菊最為有名。而我們焦作,原來叫懷慶府,是享譽全國的四大懷葯之一“懷菊花”的重要產地。所以,菊花做焦作的市花最合適不過了。

  那“市樹”呢?當然非松樹莫屬啦!因為它能忍耐貧瘠土壤,還可以從它的樹榦割取松脂。松樹的樹皮經粉碎后,與其他原料混合,加壓還可製成硬纖維板呢!松樹由於其樹姿雄偉、蒼勁,還具有重要的觀賞價值。它的枝幹具有柔中有剛的特徵,葉則給人以清脫之感。它是我們民族心目中的吉祥樹,也是常青不老的象徵。如果它當上了“市樹”,也算是對焦作的每一位市民的美好的祝願吧!

  雖說菊花和松樹都是很普通的植物,但它們容易存活,就像老百姓一樣,國家的建設離不開老百姓,國家的繁榮昌盛也離不開老百姓,普通之中顯現出它的不同。我們中國是人民的國家,我們焦作也在突出是人民的焦作。“市樹”和“市花”雖然只是一棵常青的樹木和一朵嬌嫩的花朵。卻代表着城市的內涵和精神,也包含着廣大市民對焦作的未來充滿的憧憬、期盼。因此我極力推薦將我們的市花市樹定為菊花、松樹。

  六年級:尹琳之夢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市樹市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市樹市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