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心中的內河——晉安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內河——晉安河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背後有一條河,從陽台往下看,河面不寬,河兩邊一側是新村和工廠的外牆,一側鋪着草坪,栽着一些綠樹。河裡的水不怎麼流動,有些黑綠黑綠的,有風時,常會有那麼一種怪味飄過,讓人沒有看的慾望。下雨後,河裡的淤泥黑黑的,散發出一股子腐爛的臭味,縱使我住在高高的七樓也會聞得到。我真不喜歡這條河。 

  可是大家知道嗎,這條河十分有名。它是福州最長,流域最大的城市內河,也是最有悠久歷史的人工運河,它的名字叫做晉安河。晉安河全長6555.3米,寬25~49米,河底標高2米,河水面積69.7平方公里,最大的排洪能力為108立方米/米。 

  但是,隨着城市飛速的發展,讓它早已面目全非。小區中,臨河的窗戶永遠都是緊閉着。我也許久不向它望一眼。 

  直到有一天,媽媽說要帶我去玩,我開心地蹦了起來,匆忙的穿完衣服就迫不及待的出發了。到了那裡,我原以為是個漂亮的公園,沒想到媽媽卻告訴我,那是原來醜陋無比的晉安河。這讓我驚呆了,那可是一條清澈見底,碧波蕩漾,光彩亮麗的河啊!藍藍的天空映襯着它;清澈見底的水嘩嘩嘩的流動着,像鋼琴家彈出的一串串美妙的音符;道路兩旁開出了許多花;活潑好動的鯉魚在碧波蕩漾的水裡上課。 

  早晨,老人們在河邊的草坪上打太極,花兒也學着樣子搖頭晃腦;鳥兒們在電線杆上開大會;淘氣的魚兒溜出學校去游泳;玉蘭花的清香讓人心曠神怡,流連忘返。中午,大家紛紛帶着寶寶在草地上曬太陽,燦爛的陽光照耀着孩子們歡樂的笑容。晚上,這個寧靜的時刻也再也不寧靜,上了一天班的人在下班后並沒有回家休息,而是來到晉安河邊看看月亮,與晉安河作伴。這多麼美好啊! 

  可是,媽媽推了我一下,我才知道原來是做夢!夢裡的晉安河是那麼美麗,我真希望它能成為現實。成為一條讓人引以為傲的河!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內河——晉安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內河——晉安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