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們學習了【賣火柴的小女孩】這篇課文,使我有許多想法。 

 【賣火柴的小女孩】這篇課文主要講的是:在寒冷的的大年夜,一個赤着腳的小女孩在街頭叫賣火柴,她又冷又餓,為了取暖擦燃了一根根火柴,在火光中她看到了種種美妙的幻境,最後凍死在街頭的故事。 

 學習了這篇課文,我想到了許多。小女孩的生活非常悲慘,為了生活不得不去賣火柴。在大年夜本是孩子與父母團圓歡聚的時刻,可是賣火柴的小女孩卻在此流浪街頭,叫賣火柴。在這樣一個本應幸福溫暖的夜晚,小女孩走在又冷又黑的街上叫賣火柴,要為家裡掙一點兒錢來維持生活。 

 比起小女孩來,我們是很幸福的,可是,我們卻不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我們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了學習,小女孩卻在街頭叫賣火柴;我們回到家就有香噴噴的飯菜,小女孩卻在挨餓;我們都有厚厚的棉衣,小女孩卻在忍受寒冷。 

 我想對賣火柴的小女孩說:"賣火柴的大姐姐快到我們這裡來吧,我們是一個溫暖的大家庭,我會和你一起學習,一起玩耍,讓你忘記以前的不愉快,開始新的生活。” 

 讓我們一起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吧!

您正在瀏覽: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賣火柴的小女孩】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