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藍色的兔耳朵草》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藍色的兔耳朵草》讀後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藍色的兔耳朵草》讀後感 標籤:耳朵作文 淺藍色的夢作文 藍色的雨作文 藍色的花作文

  這個暑假,媽媽給我買來了我夢寐以求的一本書——《笑貓日記》全集。裡面的故事豐富多彩,常使我隨着裡面的人物一起歡樂,悲傷隨着人物一起漫遊,歷險,就像我是其中一個似的。其中,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藍色的兔耳朵草”。

  笑貓是一隻會微笑,狂笑,冷笑,獰笑,苦笑,還會皮笑肉不笑的貓。它成年以後,愛上了一隻超凡脫俗的貓——虎皮貓。他歷經千辛萬苦,終於在一座鐘樓里找到了她,然而她已經成了一隻敲鐘的貓。每個黃昏,她都會為人們敲響祈福的晚鐘。可是,他的耳朵卻被鐘聲震聾了。笑貓知道了,便想盡辦法要治好虎皮貓的耳朵,這時一隻活了不知多少年的老鼠——老老鼠告訴他,有一種草,名叫“兔耳朵草”,在藍山。於是笑貓出發了,感動了山蜘蛛,母老虎,公花豹和湖怪。最終,在一隻貓頭鷹的幫助下,終於採下了兔耳朵草,卻在回家的路上,兔耳朵草被幾隻不負責的兔子分着吃了。這時,我憤怒極了,甚至想把那幾隻討厭的兔子從書里拽出來烤着吃掉。笑貓悲痛欲絕,這時,綠毛龜出現了,告訴笑貓:只要心中有愛,奇迹就一定會出現……

  之後,他就與虎皮貓一起,給她講那個故事。不知講了多少遍。終於,虎皮貓能聽見了,他高興至極,這時,老老鼠馬上召集他的千千萬萬個老鼠子孫,為笑貓與虎皮貓舉行了一個盛大的婚禮,母京巴狗地包天當了虎皮貓的伴娘,富貴犬小白做了笑貓的伴郎。那一刻,我興奮極了,為虎皮貓耳朵好了感到高興,為他倆結婚感到驚喜。

  我們的人生,難道不和就像笑貓尋“兔耳朵草”之旅一樣么?它不可能一帆風順,充滿了荊棘坎坷和重重的危險。但只也有這樣,我們才能學會臨危不懼,懂得隨機應變,度過重重難關,認識很多朋友,獲得珍貴的友誼,最終獲得的是滿滿的精神上的收穫——快樂和幸福。

  笑貓的這次奇遇,不就是我們人生的縮寫么?

  六年級:冰沁百合

您正在瀏覽: 《藍色的兔耳朵草》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藍色的兔耳朵草》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