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語文書中的故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語文書中的故事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在書本中有許許多多的故事,如詹天佑修築第一條中國主權的鐵路、忠於職守的船長、譚千秋為了救自己的學生而犧牲……其中讓我最喜歡的故事是《負荊請罪》,裡面的藺相如是一個顧全大局、一心為國的人,他為了趙國而不與羞辱他的廉頗計較。

  因為藺相如在澠池會上里了功勞,而任命為上卿,位在廉頗之上,廉頗就很不高興,經常在別人的面前羞辱他,但藺相如聽到了不肯和他見面,不肯和廉頗爭位次的高下,每次出門,只要遠遠地看見廉頗,就轉車子避開他,他的門客見他怕廉頗,要離開他,藺相如堅絕反對他們離開,並說明了他避開廉頗是因為如果廉頗和藺相如現在兩虎相鬥,必然都不能活下來,那樣的話,秦國就會侵犯趙國,但秦國現在不侵犯是因為趙國文有藺相如,武有廉頗,門客聽了便留了下來了。廉頗聽到了這話,便裸着上身,背着荊條到藺相如那裡道罪,藺相如原諒了他,兩人成了生死之交,從那天起,他們一文一武為國效力,使秦國不敢再犯趙國。

  從這個故事中,我體會到了寬容是人生一大美德,也體會到了錯誤並不可怕,可怕的是錯誤地面對錯誤。我們要勇敢地面對錯誤,並改掉錯誤才是最好的。

  六年級:暗羽琳恩

您正在瀏覽: 語文書中的故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語文書中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