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自己的童話故事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己的童話故事_1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得得9

    青蛙“曉小”的故事

   人類的大腦就像一本故事書,裡面裝着一個人的純真和一個人對美好生活的幻想,當然還有很多充滿童趣的小故事。下面我就帶大家進入我的故事,來了解其中帶給你的快樂和體會。

這是一個關於一隻小青蛙的傳奇故事,希望你能從中感受和體會到一點東西……

    出生篇

在一片清澈的水塘里,青蛙媽媽的第一批卵出生了,他們可愛極了,像珍珠一樣潔白,讓青蛙媽媽愛不釋手。

經過媽媽的愛心呵護,不久小青蛙們,哦,是小蝌蚪出生了。可只有一顆卵沒有孵化出小蝌蚪,這可急壞了青蛙媽媽。其實這個小蝌蚪已經孵出來了,只是不願意出來罷了。小蝌蚪趁着媽媽不在打了個哈欠,懶懶地看了看外邊的兄弟姐妹心想:“哼,外面有什麼好的。”不一會又扭頭睡著了。到了晚上青蛙媽媽拿來了很多好吃的,小蝌蚪們都在狼吞虎咽地享受着,吃飯的聲音把他再一次弄醒。小蝌蚪看着兄弟們吃飯的樣子,又聽聽自己呱呱叫的肚子,不由得撞破了卵殼,鑽進了媽媽的懷裡。小蝌蚪不好意思的對媽媽說:“媽媽,對不起,讓你擔心了。”媽媽摸着小蝌蚪的頭,和藹地說:“其實我早就知道是你故意不出來,所以和你的兄弟姐妹一起演了這齣戲。”說完,兄弟們都樂了,小蝌蚪也似懂非懂地點點頭,然後傻傻地笑了……

   學藝篇

漸漸的小蝌蚪變成了小青蛙,尾巴也漸漸地退化,他也有了自己的名字,叫“曉小”。當然,小青蛙長大就要學會自食其力,媽媽也開始教給他們本領。可憐的曉小什麼都學會了,可就是跳不高。慢慢的,曉小自卑起來,他總覺得自己不如別人。一天青蛙媽媽發現了沮喪的曉小,對他說:“成功是靠努力得來的,只是自卑將一事無成,一無所獲。不就是跳不高嘛?我們可以練啊!媽媽相信你,只有不斷的努力一定會成功,媽媽支持你。”

曉小聽懂了媽媽的話,於是他每天都在荷葉上練習跳躍,他付出的努力比別人的多,吃的也多,就這樣他漸漸地長大了。他的努力沒有白費,腿上的肌肉是那麼健壯,也得到了媽媽和兄弟們的好評。

 

   成功篇

水塘里要開跳高比賽了,由烏龜爺爺當裁判,地點就在水塘的旁邊。這次比賽有蟾蜍家族,火箭蛙家族和青蛙家族參加。蟾蜍家族派健壯的阿肥參賽,火箭蛙家族派小衝來參賽,青蛙家族當然是曉小來參加了。

比賽開始了,第一個是阿肥出場。在一聲號令下只見阿肥第一跳就跳出了一米一零的好成績,大家都為他歡呼跳躍。這時裁判高喊:“下一個出場的是火箭家族的小沖,火箭家族也是上次記錄的保持者,大家為他加油!”小沖的一跳真是漂亮,動作好看,彈跳自然。“一米二八”裁判高喊,“這是個不錯的好成績,下面看青蛙家族的了。”曉小帶着媽媽和家族的希望來到了跳點,1.2.3.起跳。曉小的奮力一跳超過了阿肥的高度,也超越了小沖的高度。烏龜裁判高呼:“哇!一米三五,一項新的記錄誕生了,不敢相信,他能跳這麼高!”

比賽場上此時沸騰了,而危險也在一步步逼近。一條毒蛇在草叢中蠢蠢欲動。還好,曉小及時發現了這個殺手,他大喊:“大家小心,快跑,有蛇。”賽場一下子亂了起來,大家東躲西藏,最後還是在烏龜爺爺的幫助下大家藏了起來。毒蛇仍不放棄,繼續尋找着。曉小眼珠一轉有了辦法,不過需要大家的幫忙。在他們的共同商討下終於有了完美的計劃。“好,大家開始行動!”曉小低聲說。小沖一下跳了出去來吸引毒蛇的注意力,毒蛇發現了獵物便追了過來。這時,大力士阿肥和家族成員把一塊大石頭從旁邊的土堆上推了下去,正好壓在了毒蛇的尾巴上,毒蛇疼的轉過頭來。曉小便抱着一塊有尖又重的石頭朝蛇的七寸刺去。

敵人死了,大家把小沖.阿肥.曉小高高的舉過頭頂,歡呼着,都稱他們是“大英雄。”

故事就講到這裡,“曉小”的成長故事讓我們體會到了要學會樂觀勇敢,堅持不懈和團結合作的精神,而不是自卑 自私自立的生活態度。我相信大家都會想做一個像“曉小”那樣的不斷學習,不拋棄,不放棄懂自強,懂團結的人。

您正在瀏覽: 自己的童話故事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己的童話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