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騎自行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騎自行車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學騎自行車 

  “太棒了!”當一輛嶄新的自行車呈現在我眼前時,我心裡甭提多高興了。媽媽說,這是姑姑送給我的生日禮物! 

  星期六,陽光明媚,春風煦暖。在爸爸媽媽的陪同下,我推着自行車來到壇山廣場,學騎自行車。心裡既激動,又有點緊張。 

  我們來到一片空曠的場地,媽媽在一旁指揮,爸爸雙手緊握自行車後座,我跨上車座,開始練了起來。爸爸邊跟着我往前走邊告訴我騎自行車的要領:“全身放鬆,身子坐正,腰桿挺直,目視前方……”我用力蹬着,車子歪歪扭扭地走了起來。騎了一會兒,我突然感覺後面沒了推力,我的手有些顫抖了,控制不住車把,車子隨着身子快要歪了,媽媽大聲喊道:“車子要歪了!身子不要歪!”說時遲,那時快,我一緊張,“啪”的一下摔了個四腳朝天!幸虧我只受了點皮外傷,車子卻蹭掉了幾塊漆,這可把我心疼壞了,大聲抱怨爸爸:“爸!你怎麼鬆手了呀?這下可好,車子成了掉了毛的公雞了!我不學了,不學了!”爸爸趕緊跑過來幫我把自行車扶了起來,語重心長地說:“遇到這點困難就輕言放棄,怎麼能學會騎自行車呢?哪個成功事情的背後,不是經過許多挫折和磨難?”聽到爸爸的教誨,我的臉“唰”的一下熱了起來!可不是嗎?失敗是成功之母!我怎麼能這麼脆弱?我慌忙從爸爸手裡搶過自行車,繼續練起來……就這樣,在爸爸媽媽的指導鼓勵下,經過多次的摔倒、爬起,它終於可以任由我驅使了。 

  騎在自行車上,我得意洋洋。真有春風得意馬蹄疾,一日看盡長安花的感覺,同時,也深深地領悟到:做任何事情難免有失敗,道路總會有坎坷,我們不要輕言放棄,而是要堅強地面對困難、克服困難,這樣才能一步一步地走向成功!

您正在瀏覽: 學騎自行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騎自行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