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騎自行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騎自行車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好久之前,爸爸給我買了一輛自行車,但我很害怕摔跤,所以一直沒去學。那輛自行車孤零零地放在車庫裡,都上灰了。最後,在爸爸的強烈要求下,我只能心不甘情不願地被爸爸拉去學騎車了。

  首先,爸爸給我做示範。只見他雙手握緊車把手,坐在車位上,右腿輕輕地放在踏板上,然後使勁一蹬,接着左腿再踩上踏板,雙腳交叉運動,這樣,自行車就穩穩地向前了。爸爸騎了一個來回,把車交給我,說:“你來試試吧!”

  我小心翼翼地坐上車,雙手緊緊握住車把手,把左腳放在左邊的踏板上。爸爸也用手緊緊地扶住車後座,我把左腳一蹬,右腳迅速地放上右邊的踏板,然後兩腳使勁踩,自行車就慢慢地動了起來。我看爸爸騎的時候自行車很聽話,可在我手上它就像個調皮的孩子,我要往東它偏往西,騎得歪歪扭扭,東倒西歪的。這時爸爸說:“騎車時,手要緊緊握住車把手,讓它保持平衡,眼睛要目視前方,不要盯着地面,身體要放鬆。”我照爸爸說的去做,果然,自行車比以前聽話多了。隨着車速慢慢變快,我身體也漸漸平衡了,這時,爸爸趁我不注意,悄悄地把手鬆開了。結果我心一慌、手一松,龍頭一歪,腳亂踩一氣,撲通一聲摔進了草叢裡。我號淘大哭,爸爸說:“男子漢不要動不動就掉眼淚,堅持就是勝利!”我停止了哭泣,堅強地騎了一圈又一圈。漸漸地,我越來越熟練,爸爸可以完全放手了。

  現在,我喜歡上了騎自行車,我騎着它去上學,騎着它沿着小區溜達,騎着它去找小夥伴玩……感覺真好!

  六年級:bhfj

您正在瀏覽: 學騎自行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騎自行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