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騎自行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騎自行車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每當看到別人騎自行車那自由自在的樣子時,我總是羨慕極了。 

  星期天,我終於下定決心學騎自行車,我央求爸爸:“爸爸,我要學騎自行車,你教我行嗎?”爸爸聽后說:“你學騎過多少次自行車,,但就是沒有一次學會。我看,你還是別學吧!”經我再三央求,爸爸終於答應了。 

  爸爸推着自行車,帶我來到空地上。學騎自行車首先要邁上自行車,可我一看到自行車就害怕,又想臨陣退縮。爸爸橫着眉,豎著眼,繃著臉,不屑地說:“膽小鬼!我就知道你不敢,我們還是回去吧!”“什麼?叫我膽小鬼?在家裡,我好歹是大姐姐,在班裡,我還是一班之長呢騎就騎,看誰怕誰!”我牙一咬,心一橫,跨上自行車。但搖擺的車子還是嚇得我心驚膽戰的,我邊跨邊叮囑爸爸:“爸爸,你可要幫我把住后架。”爸爸說:“我這雙大手的力量你是知道的!放心吧。”是啊,爸爸那雙大手有的是力量!有爸爸那雙大手幫我把住后架,所以我騎得很順利,但我還是在三叮囑爸爸不能鬆手,可爸爸嘴上是答應,那雙手卻慢慢地鬆開,一圈.兩圈……在爸爸鬆開時,我騎了好幾圈,但當我突然發現爸爸那雙手沒幫我把住后架時,我心慌了,雙手軟了,自行車劇烈地搖晃起來,爸爸一看勢頭不對,一個箭步竄過來,用大手又一次扶住我的自行車。我嚇了一身冷汗,忙從車上跳下來,心還在“突.突.突”地跳,爸爸見我這樣,就拍着我的肩膀說:“傻孩子,學任何事都要掌握要領,學騎自行車身要直,雙手平衡地握着車頭,眼睛注視前方,雙腳均勻地用力地踏着腳踏板。哪能老想着有沒有人在幫你,你要相信自己。”聽完爸爸的話,我再次騎上自行車,按照爸爸的方法騎着自行車,也不去注意爸爸是否有幫我把住車子。一圈、兩圈、三圈…… “Ye!我學會騎自行車了,我學會騎自行車了!”這時我想到大哥哥能放開兩隻手騎車,多瀟洒啊!那我應該能放開一隻手,誰知,我把手一放,就從自行車上摔下來,好疼啊!爸爸看了,不像剛才那樣急着來扶我,而是不緊不慢的走來,看着我自己站起來,把自行車扶起來,才語重心長地說:“孩子,做任何事都要一步一個腳印,慢慢來,不能驕傲,自滿。”我聽完爸爸的話,慚愧地低下了頭。 

  今天,我不僅學會騎自行車,而且懂得做任何事都要掌握要領,一步一個腳印,不能驕傲,自滿。

您正在瀏覽: 學騎自行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騎自行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