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舉手投足之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舉手投足之間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外公是一個嚴格,一絲不苟的人。我從小就住在外公家中,是他一手將我拉扯大的。外公一直對我管教很嚴格,這使得年幼物質的我一直很討厭外公。

  外公說過:“一言一行是反映一個人品質的關鍵,所以要從小培養。”

  比如說出門前要跟家人道別,說清楚所要去的地方,交代好回家的時間,自己說過的時間假如超出的話,我回家后就要被外公說教一頓。我回家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問候家人。吃飯是家裡的人如果沒到齊不許動筷子,除非有特殊情況才能先吃飯;夾菜時筷子必須是乾淨的,如果筷子上有遺留的飯粒的話必須將飯粒吃乾淨;在夾菜的時候要將自己的飯碗挨近菜碗不許把湯汁濺在餐桌;夾菜夾到什麼吃什麼,不許在盤子里亂翻。在大人講話的時候小孩不許插嘴;別人跟你講話的時候要認真的聽別人把自己所要講的話講完。咳嗽或是打噴嚏是要把手捂住嘴轉臉低頭;不許用手指別人……

  這一條條說不完道不盡的規矩緊緊的束縛住我,對於一個淘氣的孩子來說這些規矩使得我非常痛苦。

  但隨着年齡的增長,外公給我立的這些規矩在無形之中給我帶來了很多的好處,在別人看來我是一個有素質,有教養的人。

  舉手投足都是小事,但是小事卻能衡量一個人的“含金量”,“含金量”高了,你必定是一個偉大的人物。

  毛澤東主席對自己的部下的要求近乎刻薄,他要求自己的部下不拿群眾的一針一線,唯有如此才能證明他所領導着的這個隊伍完全是為這人民的。屠格涅夫為了施捨路邊的乞丐,翻遍了自己所有的包,卻找不到一分錢,只得握住乞丐的雙手說:“我很抱歉,朋友”;雷鋒在戰友們不再時,把大家的衣服都洗乾淨曬了;周總理衣容整潔,談吐文雅,舉止大方,豈是朝夕而成的?

  所以不要認為一件小事就可以忽視,就可以隨便做做,別人就是從一件件小事上看出你是一個怎樣的人的。

  蛟川中心學校六年級:李婉穎

您正在瀏覽: 舉手投足之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舉手投足之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