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舉手難,難在怕“顯眼”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舉手難,難在怕“顯眼”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舉手難,難在怕“顯眼” 標籤:舉手之勞作文 舉手作文 第一次舉手作文 舉手投足作文

  我上課,不怎麼舉手,不是因為我不會回答,而是因為怕“顯眼。

  新的一學期又開始了,我在心裡暗暗下定決心,一定要舉手回答老師的問題。

  開學的第一天,我就要來實現我的諾言,“呵,舉就舉唄,不就是讀課文或回答問題嗎?有什麼可怕的!”臨上課前,我又故作輕鬆地想。叮鈴鈴,上課鈴響了,我的心不禁一沉。過了一會兒,呂老師拿着語文書首闊步地走進教室。開始上課了,呂老師提出一個問題說:“梅花具有什麼樣的品質?”“哎!太簡單了,這個問題我正巧在課外書上看見過,哎,這下我可要大顯身手了。”我微微舉起了手,可往四周一看,教室里竟然沒有一個人舉手。這下我害怕了,趕緊放下了手。

  我環顧了一下四周,見有的同學低頭默坐,有的同學在擺弄鋼筆,似乎老師的問題對於他們無關緊要。哎,俗話說:一顆石子拋下去,擊起千層浪花。然而今天卻石沉大海了。我真希望教室里能有舉起的手,哪怕是一隻手也好呀!然而,沒有。

  此時此刻,我不敢抬頭看老師,她的眼睛里一定充滿失望。我不忍心看老師這樣,便悄悄地把胳膊放在桌子上,目光掃視了一下四周,沒有人注意,才慢慢地舉起右手,舉得低低的,但分明又覺得那麼沉重。舉起手,我又慌忙掃了一眼,我覺得這隻舉起的手,在這個沉默的山包上好似一塊嶙峋的怪石,真不協調!這種不協調攪得我心神不寧。我再一次放下手。

  哎,舉手難,難在哪兒呢?難在怕“顯眼”!最後,我還是沒有戰勝自己,當了一回“逃兵”。

您正在瀏覽: 舉手難,難在怕“顯眼”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舉手難,難在怕“顯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