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_1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小景

喜歡張棟樑的《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但不全是因為這首歌的動聽。而是因為那個讓我想念卻無法再見面的人…… 

  ——題記 

  我插着MP3,依舊聽着張棟樑的那首《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哼着小調。手裡拿着新買的張棟樑專輯。雯,走了過來。扯開我的耳機。聽了聽,說:“怎麼又是這首《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婷,你怎麼整天聽這首歌。一點創新精神都沒有!”“怎麼,你老人家就很有創新精神?”我調皮的說。“婷,嚴肅點,看着我,回答我,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望着雯,突然覺的她有點幼稚。又仔細想想。自己孤單時到底會想起誰?老師?家人?好像都不是誒,會是誰呢? 

  “原來,你不會想到我啊”。雯有點失望的說。“啊!糟糕!我忘了……”我看着雯帶着調皮的語氣說。“是嗎?算了”雯從我身邊走了。仔細想想,其實,我真的應該想到雯。記得那時,自己剛轉學過來,一個朋友沒有,整天都很失落。是雯在陪我!我們一起玩,一起學古箏!夏婷!記住,下次孤單時一定要想起雯! 

{一個月後,古箏教室} 

  “夏婷,晴雯。老師知道你們都很優秀。這次要舉行一次市級的古箏演出。希望你們倆個……”老師還沒說完。我打斷了她的話“老師,我們知道,我們會努力的!”因為這是我和雯都見多了。“可是,這次只有一個人可以參加。”老師有點歉意的說。“是嗎?老師,我和婷會有辦法的,你不要操心了。”我還沒反應過來。雯便很快的答應了老師。拉着我出了教室。 

  “婷,這次比賽,你說怎麼辦”雯說。“呃……我也不知道,你剛剛不是說有辦法嗎?”我有點鄙視雯的說。“婷,你能不能將這次的機會讓給我。”雯帶着點祈求的口氣說。我聽完,有點衝動的說:“不行,這次比賽如果我不贏的話,那下次省級的比賽我就參加不了了!”“是嗎?婷,我原以為……”雯失望了。“雯,我沒想到你會這樣”我生氣了。因為我知道我的古箏水平確實是比雯要高。“婷,我們來次比賽吧,誰贏誰參加!就在一個星期後舉行”雯有點較真的說。“好啊,誰怕誰!”我衝動的答應了。

  之後的一個星期,我們誰也不理誰…… 

{一個星期後} 

  比賽,我贏了。雯的水平雖然也很好,但我的感情確實抓的比他好。或許是因為我放鬆,她緊張吧。畢竟,我們的古箏水平有一定的差距。最後那次的市級古箏比賽。我參加並奪冠。而雯卻成為了比賽台下的觀眾……然而,我卻高興不起來。因為,我知道,雯的爸爸媽媽從相識開始就告訴雯她一定要超過我。因此,我和雯的關係也疏遠了許多。甚至到,都不搭理對方,就算見面,也不說話,和陌生人一樣…… 

{倆個月後,我的生日} 

  今天是我的生日。可偏偏爸爸媽媽都有事。都不能回來。原本,我就不怎麼愛與同學交往,人緣也不怎麼好。因此我一個人,坐在家中。手裡捧着薯片,一片一片的吃着。突然間,我想到了雯。拿起電話,念叨着那個曾經熟悉的不得了的電話。“821616……不行,如果我打了,那不是承認是我錯了嗎?”我最終還是放下了電話。如果她還想要這份友誼,她自己會來的。 

  過了不久,嫌一個人在家無聊。我獨自出門了。帶着MP3,聽着那首《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突然間,發現前面很熱鬧。我以為又是誰在“耍猴”。我便顛顛的往前面走去。 

  “這孩子,死的太可憐了……”“是啊,聽說是找人啊……唉”聽到這裡,我心裡不禁一顫。但又想了想:她不會來的。但還是徑直走到人們所圍觀的中心。我呆住了。看到了那個我最不願意看到的人——雯。她倒在了血泊中。手裡緊緊的抱着張棟樑的《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這個專輯。我哭了。走到雯身邊說道:“雯,婷會想起你的,你答應婷,別走。”然而,雯只是眼皮動了動。便不省人事……”

  晴雯,最終還是走了。從朋友口裡。我得知雯手裡捧着的《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那是作為給我的生日禮物……我那時又哭了…… 

—————————————————————— 

《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 

你的心情總在飛,什麼事都想去追 

想抓住一點安慰, 

你總是喜歡在人群中徘徊 

你最害怕孤單的滋味 

你的心那麼脆,一碰就會碎 

經不起一點風吹 

你的身邊總是要許多人陪 

你最害怕每天的天黑 

但是天總會黑,人總要離別, 

誰也不能永遠陪誰 

而孤單的滋味,誰都要面對, 

不只是你我會感覺到疲憊 

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 

你想不想找個人來陪 

你的快樂傷悲,只有我能體會 

讓我再陪你 走一回 

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 

你想不想找個人來陪 

你的快樂傷悲,只有我能體會 

讓我再陪你 走一回 

你的快樂傷悲,只有我能體會 

讓我再陪你 走一回 

讓我再陪你 走一回 

—————————————————————— 

 雯,讓我下輩子,再愛你…… 

  ——後記 

PS:本文純屬虛構,靈感來源於《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

您正在瀏覽: 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