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 4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_4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800字  編輯:pp958

“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需不需要找個人來陪,你的快樂傷悲,只有我能體會……”

下課鈴一響,憋了半天的同學們,嘩啦一聲,鳥般散了。教室像無鳥的森林,放干水的池塘,空曠,寂靜,雜亂。

莫名煩悶的我,從書包里掏出MP3,一按鍵,張棟樑的《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知音一般如約而來,因為我256兆的MP3里,僅此一首。

樂曲中我的心彷彿就要平靜下來。

“聽什麼呢?”死黨豆豆幽靈般地出現在我的面前,我還未回過神來,她已經很熟練地從我的左耳取下一個耳塞,塞在她自己的耳朵里。

豆豆一連串的舉動,讓我的煩悶再次滋生,可因為是好朋友,只好強壓住火頭。

“又是張棟樑這首無聊透頂的《當你孤單時你會想起誰》,你能不能改一首歌聽聽呢?”三秒鐘不到,豆豆點燃了我心中的火焰。

“秦菲,你幹什麼!”

我呼地站了起來,帶動課桌乒乓直響。豆豆是我無話不談的好朋友,我們有個約定,彼此只叫小名。可今天鬼使神差,我不僅直呼其大名,還做出如此激烈的舉動。

“不就是一個張棟樑嗎?值得那麼生氣嗎?”豆豆輕輕地說。她睜圓的眼睛里,寫滿了無數的問號。

我實在忍無可忍,“難道喜歡張棟樑有錯嗎?當一個鐵杆粉絲有錯嗎?喜歡張棟樑,是因為他親和而不張揚的個性,溫柔而富有磁性的聲音,更有他的文采和風格……”一連連珠炮后,我似乎是一位得勝的鬥士,“砰”的一下坐了下來。

此時的豆豆眼圈都紅了,輕輕地說:“紫心,你說,當你孤單的時候,你會想起誰呢?”

這一問,竟把我問呆了。這首歌,我聽了無數遍,可怎麼沒有思考這個問題呢?我孤單的時候,想起了誰?爸爸、媽媽,沒有。老師、同學,沒有。一個人都沒有想,只有空洞和茫然,真的有點害怕。

看着豆豆充滿希望的眼睛,我只能無奈地搖了搖頭。

豆豆顯然很失望。“哎!我還以為你孤單的時候會想起我呢!”

豆豆的眼淚掉在課桌上,一滴、一滴,綻開成一朵朵小水花。

“好吧,好吧!下次一定想起你。”我拍了拍豆豆的肩膀。我最怕豆豆掉眼淚,每次只要她一哭,我就只能舉手投降了。

我和豆豆的感情很深,記得我二年級從外校轉來時,第一個和我交往的就是豆豆了。豆豆一直很天真,是那種想哭就哭,想笑就笑,毫不掩飾的女孩。就是因為她天真、直率的性格,我和她才有了一段特別真誠的友誼。當我哭泣時,她不停地安慰我;當我開心時,她會和我一起開懷大笑;當自由組合結伴去郊遊時,沒有人邀請我,她會離開已約好的組合來到我身邊;當我犯錯時,她會想老師一樣批評我;當我害怕時,她會緊緊地抱住我……真的,當我孤單的時候,我真的應該想起豆豆。

那次風波不久后,就是國慶節。英語補習班上的我早已人在曹營心在漢。平時可愛的老師,今日有點煩,總是喋喋不休,你可知道我早已把腳放在了走道里,做好了百米衝刺的準備。

丁零零……大慈大悲,下課鈴聲終於響起來了,我如同聽到了衝鋒的號角,“嗖”地一聲衝出了教室,身後傳來一片“啊”聲。我一路小跑,直奔禮品店,因為,今天是豆豆的生日。在琳琅滿目的商品中,我看到了一件令我心動的禮品,兩隻可愛的毛絨小熊,咖啡色的,它們緊緊相擁在一起,十分親密的樣子。我毫不猶豫地把這個別緻的禮品買了下來,並要女老闆用漂亮的蘭色蠟光紙包裝起來,再在包裝盒上貼滿銀色的小星星。

漂亮的女老闆一邊包裝,一邊和我聊起天來:“送朋友的吧?”

“嗯,我的好朋友。今天她生日。”

來到豆豆家,已經是傍晚六點了。豆豆請了好多同學,大家又是送禮物,又是唱生日歌……開心得不得了。

“開心的公主,過的幸福吧?”我打趣到。

“還行吧。”豆豆卻給了我一個出人意料的回答。

我問:“你爸爸媽媽送你什麼禮物呢?”

豆豆沉默了,眼睛水汪汪的,眼淚就要掉下來了。

此時,我才發現,我問了一個不該問的問題。真苯,生日會上還要叫別人不高興。尷尬之時,豆豆的爸爸回來了,“寶貝兒,怎麼樣?開心吧!等下大家走後,做兩張試卷哦!”

豆豆的爸爸是一位工程師,一副高度近視眼鏡遮住了他臉的大部分。據說他上學時讀書特別用功,成天埋在書堆里,工夫不負有心人,高考時得了全縣第一。他曾得意地說,自己的制勝法寶就是至今收藏在鄉下的兩麻袋試卷。他多次對豆豆說,把那兩麻袋試卷運到城裡,讓豆豆提前演練。

天啊!兩麻袋,聽了都可怕。

豆豆忍不住眼淚了,大聲嚷到 :“今天是我生日!”

一向聽話的乖乖女,今天怎麼了?“生日怎麼了?”豆豆的媽媽振振有詞。這位高考助教也是考場上的得意手,他們共同信奉“考!考!考!”是捷徑和法寶。

“不!”隨着一聲大叫,豆豆衝進房裡,“砰”的一聲把房門關了,整個房子都好象顫動起來。我嘆了一口氣,唉!生活在這樣的“書香門第”,壓力太大,就是你不想讀書都不行。面對着這樣的父母,我又該說什麼呢?

生日會匆匆而散,回家的路上我還在計算着兩麻袋試卷該有多少重,多少份,要做多少天。走過那條曲折的小路,到了自家門口,我還是沒有答案。我這個“數學才子”真是有點徒有虛名了。

十一”長假匆匆而過,豆豆彷彿變了一個人似的,整天坐在課桌前,很少走動,學習成績突飛猛進,從原來的二十多名一下子躥升到總分第一。要知道,我班的成績可算得上全市很厲害的,90分才是小兒科,99、100分的大有人在。想想,能得第一是怎麼樣的好成績!

或許,你不知道豆豆的國慶長假是怎麼度過的。七天里,爸爸訴說自己的過去,媽媽循循善誘,是逼迫,還是教育?我不明白。他們慶幸,他們成功了,把豆豆剛剛萌發的反抗之苗拔掉了。本來就很聽話的豆豆,現在更可愛了,每天六份試卷,總是不折不扣地完成,哪怕熬到深夜。

豆豆無奈地接受了爸爸的考試法寶,她的目標不是兩麻袋,是兩紙箱。後來,豆豆無意間透露,生日那天,爸爸送給她兩本厚厚的題庫,媽媽送給她一本考試必備。不約而同,何等的一致。

是啊,在培養豆豆考分的問題上,他們總是那麼配合、默契,不像我們家的老爸和老媽,紅白配,一個唱紅臉,一個唱白臉,有時候不知聽誰的好。

“祝賀你,秦菲,這次期中考試,全年級第一!”老班的嘴角掛着一絲喜悅。

豆豆的嘴角似乎輕輕動了一下,表情木然地接過了試卷。

老班一邊微笑着目送豆豆,一邊醇醇地告誡我們:“看看你們,向秦菲同學學學,人家多用功,成績多好……”

是啊,豆豆很用功。原來大大的眼睛,彷彿變小了,還常常有黑眼圈。我望着她,是敬佩,而更多的是憐憫和同情。

期中考試后,就是每年三好學生的評選時間,每班五名,我和豆豆都名列其中。班主任說要從這一屆的三好學生中選一位去競選市裡的三好學生和最高榮譽級三好標兵。

老班先由語、數、英三科老師當評委,從三好學生中選出兩位,票數多的當選,如果相同就要進行一輪PK。

真是巧合,我和豆豆票數相同,並列第一。

好朋友,並駕齊驅,值得高興。

可豆豆聽后,揚了揚眉毛,斜視了我一眼。

就是這個看似微不足道的動作,卻讓我心酸。和豆豆那麼真摯的友誼,哪兒去了呢?僅僅幾天,為什麼豆豆的變化那麼大?

我感覺到我好孤單。“你的快樂傷悲,只有我能體會……”那我的快樂和傷悲除了豆豆,誰又能體會呢?

不是巧合,我和豆豆競爭,是毫無疑問的,一個是全校聞名的寫作高手,一個是全班成績第一的考試健將。如果真是比考試成績,我竟有些灰心了。可是,老班這次卻說什麼要全面考慮,要PK誰獲獎多。

好啊!我睜大了眼睛,結果一定是我。幾年來,我校內考試成績不是最好,可校外賽場上獎狀拿了不少,像“策神”汪涵拿獎一樣,拿得有點兒手軟。

第二天,我抱着厚厚一捆獎狀和證書來到老師辦公室,她手裡也拿着一袋。誰勝誰負,就要看數字了。

課堂上,老班說,徐紫心獲獎52次,秦菲獲獎26次。52比26,我占絕對優勢,我贏了!但我卻高興不起來,因為,我知道“書香門第”的爸爸媽媽給豆豆定的目標就是事事爭第一。豆豆的負擔太重了,為了這個第一,她真的在拚命……

 從此以後,她似乎處處跟我作對,看到我失敗,她慶幸,看到我傷心,她高興,就連走路在路上碰到了,她的眼睛里也是充滿仇恨。

我們之間的友誼越來越迷茫,我真的被打敗了,我真的不想讓最好的朋友成為對手。望着書柜上的相片,那是我和豆豆四年前的一張合照,我和她手牽手,笑得特別開心、純潔……為什麼,我們一旦長大,思想就會變得不純真,不美好了呢?為什麼好好的朋友,也要成為學習上的對手?我不要,我不要!

我一氣之下把這張相片給撕毀了,我和豆豆的友誼就像這張相片——碎裂了,破了,沒了。

那件事來得那樣快,那樣使料不及。

那是畢業后的第一個夏天,天氣特別悶熱。今天又是我生日。正如往年一樣,父母因工作很忙,不能來陪我,我一個人留在家中。前幾年的今天我卻一點也不寂寞,因為豆豆總是來陪我。

望着空曠的房間,靜得出奇。豆豆怎麼還不來?她不會來了,那次競爭的事情后,我們幾乎沒有了往來。畢業前,她參加了名校招考,成績名列榜首。我想她爸媽一定會得意他們的教育方法,那兩紙箱的試卷沒白做。我也因那些分量不輕的證書而被一所新型的開放式學校錄取。一個在瀏陽城之濱,一個在山腳下,城東,城西。我們的競爭、我們的友誼將一去不復返了。

失去的東西是多麼的珍貴。我想起了豆豆而後她的一切,第一次對我微笑的她,牽着我的手談心的她,傷心時安慰我的她,開心時和我一起哈哈大笑的她,因為意見不合鬥嘴的她……所以的她。

在這段寂寞的時間,最終我又想起了豆豆。也許,豆豆說的沒錯,當我孤單的時候,第一個應該想起她。

屋子裡太悶了,我要到外面透透氣。

我無意中來到熟悉的十字路口,一大堆人聚集在那裡,人群中,有人在感嘆:“這麼小就去了,真可憐啊!”

慕然,一種不祥之感浮現在我的腦海——這不可能!

我擠進人群中,身體一軟,差點暈了過去——幾天不見的豆豆竟躺在那裡,在她的身邊,是大片大片的血跡,她的手指向前方,好像拚命想抓住什麼。

我沿着她手指的方向看去,淚水便再也忍不住了——那是一張碟,已經裂成了兩半,上面明顯有車軋過的痕迹。

那是一張張棟樑的專集《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

天空下去了雨,越下越大,我並不在乎雨水浸濕了衣服,而是它冰凍了我的心。在場的許多人都哭了,天也似乎哭了。

我拉住豆豆的手,使勁地搖動,“秦菲!你醒醒,快醒來,你不是要市三好學生嗎?你醒來,我就送給你,你快醒來呀!獎狀,榮譽,我什麼都不要了,我全都給你,我什麼都不要了,只要你醒來,求求你,快醒來吧……”

閃電劃破天際,雨越下越大,噼里啪啦地砸在我身上,臉上,還有……心上。心,還在跳動着么?“砰”,“砰”……可是它每跳一下,都像針扎一樣疼,一枚,兩枚……扎得越來越深,扎得越來越狠。臉上已分不清是雨水還是淚,只不過它們都在瘋狂地演繹着一個名字:豆豆……閃電和雷響敲擊着我的心,一下,一下……撕扯般,瘋狂地疼痛……



我來到豆豆的墓前,將一束潔白的百合花和那本市級三好學生證書放在墓碑前。

豆豆,你在天堂一定要想我,還有,你一定要幸福哦!豆豆,我不知道當你孤單時會想起誰,可是,我要對你說,當我孤單的時候,我想的,絕對,是,你。

這時,我好像又聽到了張棟樑的聲音——“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需不需要找個人來陪?你的快樂傷悲,只有我能體會……”

那張複合的碟片,被我當成寶貝珍藏着。

豆豆,我的快樂傷悲只有你能懂,也只能讓你懂,你是唯一一個懂我的人。可是,能不能告訴我,你的快樂傷悲,我是否能夠,是否有資格去體會?

您正在瀏覽: 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4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