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祖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祖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中國,有着五千年歷史和燦爛文化的古國,自盤古開天闢地以來,四大發明、絲綢、瓷器、威武的兵馬俑、萬里長城等令世界矚目,讓世人驚嘆,生在這樣的一個國家裡,我由衷地感到驕傲、自豪。 

  掀開一摞摞發黃的歷史。五千年的文化積澱下的榮光與恥辱展現在我們面前。首先,四大發明改變了整個人類的面貌,也顯露出人類科學事業的曙光;孔孟聖賢、諸子百家、墨客騷人用他們的筆墨,記載下中國興衰的歷史;先秦兩漢的散文、唐詩、宋詞、元曲等讓我們領略了文學之美;外國列強的侵略又誕生了岳飛、文天祥、戚繼光、鄭成功等愛國先烈,他們在祖國的歷史上添上了悲壯的一頁…… 

  在圓明園裡,我們了解了祖國的屈辱和悲憤;在長城上,我們認識了祖國的雄偉和磅礴;在大漠荒原,我們認識了祖國的廣大和遼闊;在絲綢大道上,我們認識了祖國的悠久和淵博。 在中國人踏出太空倉的一剎那,我們認識了祖國的強大。 

  新中國成立以來,無數奇迹又在這塊神奇的土地上誕生。兩彈一星的先後上天到今天的神州7號,無不代表着龍的傳人的聰明與智慧。三峽工程、青藏鐵路代表着人類征服自然、改造自然的壯舉,也充分顯示出中國科學技術、工程技術的實力。香港、澳門的回歸、加入WTO、在中國舉辦奧運會等又代表着一個從貧窮走向強大的中國。 

  我愛我的祖國,那歷經磨難又堅忍不拔的祖國;我愛我的祖國,那團結、勇敢、眾志成城的祖國;我愛我的祖國,那充滿愛心的祖國;我愛我的祖國,那…… 

  今年是祖國成立60周年的日子,作為一名學生,讓我們努力學習吧,努力把我們的祖國建設的更加美好, 讓一個富裕、強大、民主、文明的中國在未來的年月里永立世界之林 。

您正在瀏覽: 我的祖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