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與我的祖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我的祖國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祖國你迎來了你六十華誕,這六十年如一條路,有平坦也有坎坷,有直路亦有曲折;這六十年如一支曲,有高音亦有低音,有洶湧亦有深沉……這六十年來,祖國啊,幾經滄桑,幾經風雨,幾經坎坷。你在雷雨中矗立,你在狂風下前行。

  國慶60周年閱兵10月1日上午在天安門廣場成功舉行。慶典開始時,嘹亮的《義勇軍進行曲》響徹了整個天安門廣場,鮮艷的五星紅旗像一束火焰在天幕上燃燒。胡錦濤總書記肅立在敞篷車的正中央駛過金水橋,向海陸空三軍問好。“同志們好!同志們辛苦了!”胡錦濤總書記的問候如和煦春風,溫暖軍心。“首長好!為人民服務!”官兵們的回答似驚雷回蕩,山呼海應。隨着軍旗護衛方隊、九個徒步方隊、兩個裝甲方隊和三個空中直升機編隊組成的受閱隊伍,相繼亮相,接受司令員王繼堂中將的檢閱,其一流的精神風貌、一流的作風紀律、一流的訓練質量,都淋漓盡致地展示在全國人民面前。這,將向世界宣布我軍有能力、有決心、有信心在世界舞台上維護世界和平和國家穩定發展,保衛國家主權和人民的勞動成果。

  祖國你六十年前多災多難,多悲多凄。期待你烈火新生。

  1949年10月1日,祖國你在那一刻站起來了,華夏兒女在那一刻站起來了,驅走了強盜,迎來了祖國你新的篇章。

  中國自建國以來就走上了社會主義道路,無先例可鑒,無經驗可言。難免會磕磕碰碰,跌跌撞撞。大躍進,反右傾擴大化,文化大革命……這讓本就衰弱的你更加衰弱,祖國你的路更加艱辛,更加坎坷。但這些曲折也不失是一種經驗,讓祖國你今後的路走的更穩、更強健。

  光陰荏苒,時光如梭。短短數十載,中國大地上上演了一幕又一幕的不平凡:中國加入世貿組織,神七上天,嫦娥奔月,太空行走,國民生產總值躋身第三……創造了神話般的奇迹,取得了了不起的成就。滿懷成功的喜悅和自信,期待着你將要取得更為可觀的輝煌。

  我們的國家發展之快,武器之強,軍心之穩、信心之足、人民之放心讓我感慨。我的情結、我的情感、我的感激、我的驕傲和自豪無以言表。我的愛國之心被再一次凝聚、被升華。我為作為在共產黨領導下的一員而慶幸,為我們國家的未來充滿了幸福的期待。

  建國六十周年,中國一步步走向繁榮昌盛,使我們的華夏兒女們安居樂業。建國六十周年,我們的祖國日新月異!建國六十周年,華夏兒女創造了無數奇迹,讓時間人民對我們中國人民刮目相看!我相信,我們中國只是一頭剛剛蘇醒的雄獅,他前程似錦,一定能創造一個又一個輝煌的六十年。

  廣州市知用中學初一 朱國豪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與我的祖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我的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