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命的延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延續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生命的延續

  ——讀《永生的眼睛》有感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一但這個人死去,他的生命也就走到了盡頭。他的親朋好友何嘗不想讓他的生命延續呢?這個問題一直使我困惑,但我讀了《永生的眼睛》后,豁然開朗。 

  這篇文章主要講了琳達一家在琳達母親病逝后捐贈了角膜,又講琳達的父親在彌留之際,還很快活的捐贈了角膜。不幸的是,琳達可愛的女兒溫迪在一場交通事故中喪生,全家人都沉浸在一片悲痛之中。然而在巨大的不幸面前,琳達還是選擇要捐獻女兒的角膜。 

  人們常說眼睛是心靈的窗戶,人死了,心靈的窗戶也就隨之關閉,永無開啟之日。假如當你的親人離開了你,你把他的角膜捐了出去,他的“窗戶”又好似重生。不僅你的親人的生命可以得到延續,而且他的角膜還可以使兩個家庭受益,使他們擁有常人的快樂,幸福與光明。何樂而不為呢? 

  文中琳達一家使我感動的也正是這一點。也許他們的生活並不富裕,地位也並不是很高,但他們的這一點足以證明他們的高尚;也許他深深的愛着自已的女兒,不想然她失去身體上的任何一部分,哪怕只是一根頭髮,可他們還是忍痛捐獻了女兒的角膜;也許他們信仰的宗教認為,人死後應當保留全屍,可他們深明大義,曉得捐獻角膜是一件利人利已的事。 

  讀了這篇課文後,使我重新認識了什麼是高尚,什麼叫生命的延續。在讀了這篇文章后,我動員媽媽爸爸和哥哥,我們一家決定死後捐獻出自己尚完好的器官。因為這樣做我們的生命不會因死而結束,反而會使自己的生命延續下去!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延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延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