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歡度六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歡度六一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同學們,再過幾天就是我們少年兒童的節日----國際少年兒童節了!在這裡,我們首先祝全校同學節日快樂!

  六一是紅領巾的節日!

  六一是世界上最稚嫩,最年輕的節日!

  六一是全世界兒童共同期待的美好日子!

  每當“六一”兒童節的時候,孩子們都興高采烈地歡度着自己的節日。那一張張笑臉,一陣陣歌聲,都充滿了幸福和快樂。但是你是否知道這“六一”節的來歷?是否知道當確定兒童節的時候,是因為世界上有無數的少年兒童在戰爭中被奪去了幼小的生命。

  那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1942年6月,德國法西斯槍殺了捷克利迪策村16歲以上的男人140餘人和全部嬰兒,並把婦女和90名兒童押往監獄。村裡、房舍都被燒毀,好端端的一個村莊就這樣被德國人給毀了。

  為了悼念利迪策村和全世界所有在戰爭中死難的兒童,保障兒童權利,1949年11月國際民主婦女聯合會在莫斯科召開執委會,正式決定每年6月1日為全世界少年兒童的節日,即國際兒童節,

  新中國成立后,中央人民政府政務院於1949年12月23日作出決定,規定6月1日為新中國的兒童節。

  今天的我們多麼幸福呀!我們在父母的懷抱中一天天長大,享受着親人們無微不至的關懷;我們在老師慈祥的目光里一天天成長,享受着老師們親切的諄諄教誨。

  同學們,在飽含幸福的歡聲笑語里,我們承載了長輩的親切關懷,校長,老師的殷切期望,父母的茹苦含辛,是他們付出了深情的愛。兒童是國家的希望,孩子是民族的未來。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勝於歐美則國家勝於歐美。

  同學們,我們肩負着時代的重任,寄託着祖國的未來。“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滴水之恩,湧泉相報。”作為二十一世紀的新一代,我們要帶着感激去生活,要備加珍惜今天的幸福時光,不辜負祖國的重託,不辜負父母的期望,不辜負校長老師的教誨。在家做個好孩子,在校做名好學生,在社會做為好公民。

  同學們,我們都是陽光少年,我們是光榮的少先隊員,我們以紅領巾的名義宣誓:祖國至上,人民為先;誠實守信,自律自強;勤學好問,誓做棟樑;振興中華,創造輝煌!(禮畢)

  伴着花的芳香,踏着歌的節拍,我們慶祝六一兒童節,我們歡度自己的節日。願朝霞的花蕾早日開出五彩的花朵!

  太原市后小河小學六年級:梁國傑

您正在瀏覽: 歡度六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歡度六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