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楊家將》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楊家將》讀後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楊家將》讀後感

   楊家將的故事在宋朝時就在人間廣為流傳,經熊大木的創作和完善,形成了《楊家將》。

這本書通過寫北宋時期楊家三代抗擊遼國和西夏的故事,一批栩栩如生的人物。

書中,楊繼業武藝蓋世,佘賽花巾幗不讓鬚眉。俗話說虎父無犬子,楊繼業夫婦的兒女也是個個能文能武,百里挑一,人才出眾。大郎楊淵平,二朗楊延定,三郎楊延輝,四郎楊延朗,五郎楊延德,六郎楊延昭,七郎楊延嗣,八姐楊延琪,九妹楊延瑛,義子八郎楊延順,楊家人丁興旺,有“七郎八虎”之名,遍傳海內。楊家兒媳都是將門之女,連同八姐、九妹、燒火丫頭也個個毫不遜色。

楊家將為了自己的國家,三郎、二郎、三郎戰死沙場,四郎被活捉,七郎被奸人所害,楊繼業含冤而死。最後只剩下六郎為國效力,一直到去世后,楊宗保又帶兵討伐,奮勇殺敵。

讀了這本書後,我感受到楊家將不但人才出眾,而且個個都有愛國之情。

看到這些,使我想到祖國的英雄:屈原為國投河自盡,林則徐虎門硝煙,鄭成功收復台灣。王二小聰穎機智,把敵人引進我軍潛伏區,自己卻犧牲了。

這些人是祖國的驕傲,中華民族的英雄。

您正在瀏覽: 《楊家將》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楊家將》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