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後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讀完這篇文章讓我想起這樣一個故事. 

  有個徒弟學徒三年,覺得自己公德圓滿,便向師傅表示自己可以出師了.師傅未答應,叫他裝滿了一大碗石頭來.徒弟依照做了.師傅指着裝滿了石頭的碗問;滿了嗎?答:滿了.師傅便抓起一大把沙子,撒滿石頭的縫隙,又問:滿了嗎?答:滿了.師傅向碗中撒入石灰,仍然滅有溢出來,再問滿了嗎?答:滿了.師傅又向碗中傾入大量的水,還是沒有溢出來.繼續問;滿了嗎?..... 

  結局是,那位自滿的徒弟沒答上話來. 

  我很喜歡這則故事.滿了嗎我很喜歡這則故事.滿了嗎?看似簡單的三個字卻如當頭棒喝,把一棵沉溺與自滿的心一下子驚醒了.於是,我發現!當我閉着眼睛誇下海口時,當我草草完成作業時,當我對一分之失毫不在意時......我的心態與那"徒弟"是多麼的相似! 

  "吾生有涯,而識無涯”,人事總是有疑問等着你追尋,無論你是學識淵博的學者,你都沒有滿,世界大着呢,有好多知識等你去探索,去發現。海納百川,有容乃大。 

  那麼,我又怎麼能輕言“滿了呢?” 

  年少是容易自滿的。也許寶貴的青春因此而黯然失色。我的目標是完美的,即使我知道那永遠沒法達到,但也要縮短同他的差距。我唯一能做的,是不斷“自信”,而不是“自滿”

您正在瀏覽: 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