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夏洛的網》讀後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洛的網》讀後感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夏洛的網》這本書我聽同學說很好看,比較感人,就讓爸爸在網上買了一本。我花了幾天時間讀完了這本書,書中的夏洛,是我深深地感動了……

  這本書主要講了在朱克曼家的糧倉里,住着一群小豬及其它一些小動物,其中小豬“威爾伯”和蜘蛛“夏洛”建立了異常深厚的友誼。然而,威爾伯的未來和命運卻是成為一根根熏肉火腿。作為一頭豬,威爾伯只好悲痛、絕望地接受了這個事實,可是,好夥伴夏洛堅信它能救威爾伯。夏洛吐出一根根蜘蛛絲在豬欄字上織出了被人們稱為奇迹般的“網上文字”,這讓威爾伯在集市上贏得了特別獎,它終於得救了。但是這時,夏洛的生命卻已經走到了盡頭。

  讀了這本書,我十分感動,感動這真摯的友誼,夏洛的美好品質更讓我感動。在我們的生活中,有一種無價的財富叫做“友誼”。要是我們的生活中,社會中,沒有知心的朋友,沒有真正的的友誼,那麼,你將會多麼的孤獨啊!但是,威爾伯的一生卻是那麼地幸福,因為它有一個成天陪伴它,而且為了救它而犧牲自己生命的朋友——夏洛,威爾伯一定不會孤單的!

  書中令我印象深刻的莫過於夏洛和威爾伯之間的感情。其實,文章最令我感動的不是夏洛為威爾伯織了幾個字,而是文中最後幾句話:“威爾伯永遠忘不了夏洛。它雖然熱愛它的子女,孫子女,曾孫子女,可是這些新蜘蛛沒有一隻能取代夏洛在它心中的位置。夏洛是無可比擬的。”一隻蜘蛛給一頭豬的感覺是比較兇狠而且殘忍的,但是孤獨很快就是它發現夏洛有一顆真誠、善良、美好的心靈。

  在威爾伯“我不想死啊,我不要死啊,救救我!”的哀號中,夏洛一句非常堅定的“你不會死的,我救你”,留給我們深刻的印象。為了這個承諾,夏洛把畢生的精力都投入其中,直到結束生命的那一刻,她也沒有要求任何的回報。

  這種友誼是單純的,只有朋友間無私的關愛與生命中純粹的友愛。當現實中已經嚴重缺乏這樣的感情的時候,這個故事肯定感動了讀這本書的人的那顆心。每個讀者大概都在羨慕着威爾伯有個夏洛,夏洛有個威爾伯吧。

  夏洛的一聲“再見”,使我的心“咯噔”一下。雖然它已伴隨着曾經的蜘蛛絲隨風飄散。但是,它卻永遠保存在了我的心中,在我心中織下了一張夏洛的網,一張擁有無價友誼的網……我要把這本蘊涵著生命、愛和友誼的寶書推薦給所有人,讓更多人擁有一本好書,擁有一份真情!

  四年級:戴婧

您正在瀏覽: 《夏洛的網》讀後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洛的網》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