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後感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後感_3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讀《我飛了》有感 

金湖縣實驗小學 六(4)班 欣振宇 

  《我飛了》是作者黃蓓佳寫的第三本兒童小說,也是我看的他作品里六本中感觸最多的一本。一本。正是這本書,使我體會到朋友之間那真摯的友誼是多麼重要,多麼可貴。 

 這本書中既有對現實生活的真切描繪又結合了浪漫的魔幻手法。主角單明明是一位六年級的小學生,正直勇敢。故事開始的那天正好是單明明的生日,他的媽媽英年早逝,奶奶一年前又去世了,而爸爸自從單明明的媽媽去世后,一直在麻將桌前遊盪,單明明想要的滑板車自然也沒有了。也恰恰是這一天,新來的男孩杜小亞與單明明互相在對方困難的時候幫助了一下。自此,兩人成了親密無間的好朋友。 

 經過交談,單明明知道了杜小亞如此瘦弱的原因——他患有白血病。也因此,單明明更加珍惜與杜小亞相處的時光。杜小亞幫助單明明練長跑,他們與月亮(人名)一起出錢,給低年級的同學買兔子,兩人一起扮演劇團里的角色…….這期間有許許多多的故事,有時歡樂,有時哀愁。 

  可這一天終究還是到來了。杜小亞在與死亡的較量中還是輸了。單明明為了看杜小亞最後一眼,在太平間外得了重感冒,併發燒了整整四天四夜,就在這其中,單明明做了一個奇怪的夢,杜小亞告訴他自己成了天使,只有單明明能看到,並且所有人都摸不到,他會一直在單明明肩上,自此之後,又發生一個個有趣的故事,杜小亞用魔法使周學好在公開課上流利地讀完了課文,完成了他的心愿,單明明幫助小巷裡最自私的筱桂花免受騙子設下的圈套,他們幫助剛出獄的杜小亞的爸爸重拾信心,找到了好工作;另一方面,也讓單明明的爸爸對單明明關心起來……在全書的最後,在畢業前夕,單明明終於在同學們關切的目光下“飛”了起來。今後,還會有更高`更遠`更美的飛翔,在等着單明明與他的同學們。 

 讀完了這本書,我不禁抬起頭深呼吸了一下,我對杜小亞那可憐的身世感到憐憫,對單明明那正直勇敢的性格感到欽佩,對杜小亞的死感到悲傷,也對整本書能有這樣一個美好的結局感到高興。同時,我想起了我的那些好朋友們,頓時覺得自己還有些自私,有些蠻橫。或許,人與人之間互相幫助,互相關心,互相信任,才算是真正意義上的好朋友吧! 

讀書後的感覺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是我的良師益友;書,帶給我們樂趣與歡笑;書,讓人穿越時空,開拓眼界;書,是我永遠的朋友。 

書,對我來講,那麼神秘,那麼有吸引力。讀書,讓我感到書的芳香,開闊了我的視野,不知不覺中,我喜歡上了讀書…………。

一天,我在家裡拿了一本書看,書名叫《危險的毒品》,看着看着,我的心不覺沉重起來,毒品讓人沉迷,讓人昏迷,讓人染上艾滋病,讓人傾家蕩產,讓無數的家庭破碎………。 

因為讀書的原因,我寫作的能力提高了,從此寫作文不再發愁了。讀書使我懂得了真、美、善。教會了許多做人的道理。真不知道怎麼感謝這位老師呢! 

讀書,讓我懂得了什麼是真。《一杯牛奶》故事中的真情讓我至今難忘。霍德華小時,也曾經遇到過困難,在他無助時,是一位小姑娘幫助了他。數年後,那位小姑娘得了一種病,碰巧她得到了霍德華醫生的幫助,眼前的病人曾是他的恩人。人間充滿着愛,互相傳遞着……。 

讀書,使我懂得了什麼是善。人之初,性本善,今年5月12日的汶川大地震,男人,女人老人,甚至小孩都伸出了援助的手。愛心在傳遞,善行在延伸,我要說:大善無言。 

讀書,讓我懂得了什麼是美。《母親》的故事,教我什麼是美,美的心靈。一位穿的很彌補邋遢的母親抱着自己的孩子上了車。她被車上的人辱罵,瞧不起,但這位母親並沒有在意,她抱着孩子,給他唱歌,好像在彌補什麼。幾個小時過去了,火車停了下來。一位女士疑惑地問她為什麼孩子還沒有醒來時,這位母親含着淚說:“他已經死了”是啊,作為母親,她給孩子所需,直到他死,還對她的孩子念念不忘。 

讀書, 就因為一句話: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讀書,讓書伴我成長。 

讀書,讓人類的追求永無止境。 

金湖縣實驗小學 

  六(4)班

  徐冰青 

讀書後的感受 

六(四)班 梁月 

“讀了一本書,就像對生活打開了一扇窗戶。”這是高爾基讀書後給予書的極大的肯定和充分的信任。對於書,我認為就是一種享受、一種幸福、一種快樂! 

書引領我走進知識的海洋。在波瀾起伏的情節中,在有哭有笑的故事中,在放下書後的留戀中。我的精神受到了鼓舞。放下書,思想仍在不停地奔跳着、湧現着、編織着,讀完一本書,似乎結尾沒有了結尾,而是換成一個段落,思想還在編織着真正的最後的結尾…… 

讀完一本書,頓時心情愉悅。書中的主角仍在腦海中揮之不去,他們似乎來到了現實生活,好像就是身邊的 。書就像一座大房子,人們鑽在裡面如饑似渴地探索着、開拓着、追求着、這座房子里沒有悲傷,只有歡樂。房子里充滿着詩書卷氣的筆墨味,就像一種聞一聞就賞心悅目的香水,因為,書籍是人最好的美容品。 

讀完一本書,發現自己已呆坐在椅上很長時間了,腿腳已麻木了,但心卻沒有停止飛翔。像在一個世外桃源,那裡全是書中的人物,書中的文字,書建成的堡塔,在那裡,靜悄悄地,沒有一點不文明的行為,每個人都在盡情讀書,書中那美麗的文字像彩虹般掛在天上。 

讀完一本書,就像一隻鳥,在天空中飛翔了很久,卻不覺得累,仍在天空中環繞,歡樂歌唱。嘰嘰喳喳,自由飛翔。這裡沒有紛爭,只的詩一般的語言,美得不可思議。 

書,是我的一切,讀了一本書,我會像苗兒一樣又一次吸收了大自然給予的滋潤。 

讀《家》有感 

  金湖縣實驗小學

  六(四)班

  柏瑞 

或許在單純的人眼裡,家就是一個遮風擋雨的地方,當我打開這本書的時候,不由驚奇的發現,原來沒有我想的那麼簡單,它裡面的故事很吸引人,一個龐大的家演義着一段特別的故事。 

故事的人物很有個性。如:性情剛烈又不失溫柔的婢女鳴鳳,卑微而又怕老爺、夫人的女僕與男僕,思想激昂的倩如、琴、覺民、覺慧。這些青年們富有朝氣、青春蓬勃。思想傳統的老太爺、迷信又愛美的陳姨太……,他們又將會發生什麼事情呢?我再次閱讀,這裡面的事太讓人為之動容了,我看見了:鳴鳳為了不做已經六十歲的馮樂山的小老婆,她為了不再受別人欺辱與壓迫,於是縱身跳入湖水中,結束了她那平淡的一生,那時她才十七歲。覺新原本是想和梅芬結婚的,可他又不想違抗祖父與父親的意旨,便答應了李家姑娘的婚事,他對長輩可是逆來順受呀!那些所謂的法師,他們在覺新家裡胡亂‘作法’和‘捉鬼’,弄的那些人心驚膽戰,還說什麼不能在家裡生產否則就有血光之災。覺新迫不得以把妻子安放在城外生產,可惜呀。瑞玉剛把孩子生下來就走了,唉。此事過後,又發生許多的事情,終於覺慧受不了,他離開了那個家,走了。他們的生活可以用一個詞來表示一下:悲歡離合。

巴金寫出來了在封建思想的壓迫的學生們,他們激憤,抗爭並要追求自由平等,(女孩也可以上學)。他們想自己來主宰自己的命運,他們要的是個性解放! 

朋友們,我們的生活、休息、學習……,有必要聽從家長的意見。不過,我們都長大了,有些事是可以自己安排的,我們自己要努力奮鬥。對吧朋友們? 

讀《血色母愛》有感 

最近,我讀了《血色母愛》這篇文章,感受很深。 

這篇文章主要講了羅莎林怨自己的母親沒有好工作單位,只是一個清潔工。10月底,母親因工作出色,休假一周,她決定帶女兒去雪地里玩,也拉近一下母女倆的關係,哪知,她們在雪地中因貪玩而迷路,粗心的救援人員沒有發現母女倆,因為母女倆穿的羽絨服與雪的顏色接近,這時羅莎林又餓又渴,竟昏了過去,當她醒來發現自己在醫院裡,醫生告訴她,她的母親用土石割破自己的動脈,爬出十幾米外,留下一條血痕,正是這條血痕引起了救援人員的注意,看完這個故事,我淚眼模糊,用血書寫的愛深深震撼了我。 

由此,我想到了我的母親,母親給予我的那摯真無私的愛。那是我7歲的事情了,記得我那時我特別想吃紅燒肉。媽媽當時感冒發燒躺在床上,外面下着毛毛細雨,我一點都不知道痛惜媽媽,哭着跟媽媽要吃。媽媽望了望我說:“既然你這麼想吃,媽媽就上街買回來燒吧”。說完,一手抱着頭,一手扶着牆,騎車去買了。等她買完肉,推着車回來,我發現她的腿一瘸一瘸的,我追問她是怎麼回事,她支支吾吾的說:“外面雨下大了,路滑,我騎得太快了,摔了幾跤。”我肯定媽媽跌傷了,掀起她的褲腳一看,好大的口子,還在流血,我的眼淚禁不住往下流。媽媽摸摸我的頭說:“沒事的,過幾天就好了。”說完又忙着去燒肉了。 

母愛是無私的,讓我們長大后一定要善待自己的母親,是她們孕育了我們,是她們無私的奉獻使我們茁壯成長。 

  金湖實驗小學 

六⑷ 班孫媛

您正在瀏覽: 讀後感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