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斗破蒼穹》讀後感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斗破蒼穹》讀後感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很早就聽朋友說過這本書,他那霸氣的名字以及朋友讚不絕口的內容早已令我怦然心動,所以,從初一開始,我就如饑似渴地撲到了這本書上。它的名字就叫做——《斗破蒼穹》!作者“天蠶土豆”也是我最喜愛的小說作者之一。

  《斗破蒼穹》——這裡是屬於鬥氣的世界,沒有花俏艷麗的魔法,有的,僅僅是繁衍到巔峰的鬥氣!它帶給我的感受已經超出了一本網絡小說所給予的,它的內涵也已超出了其本身,從這本書中,我真正的體會到了什麼叫做不屈不撓,什麼叫做一諾千金,什麼叫做不卑不亢,什麼叫做歷經磨難而更強,這不也就是我們中華民族崛起的奮鬥歷程嗎!

  《斗破蒼穹》這部書內容一波三折,情節環環緊扣,也不乏一些一些優美的句子和語段,在不知不覺中提高着我的寫作水平。書中塑造的一些栩栩如生的人物更是令這部書如虎添翼,如主人公蕭炎,熏兒,葯老,美杜莎女王,小醫仙,紫研等等,都帶給了我不一樣的震撼。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主人公蕭炎。

  主人公蕭炎因為鬥氣散失,從小便受盡了族內族外的歧視,成為了人們口中的“廢柴”,甚至與他指腹為婚的未婚妻納蘭嫣然都公然去他的家中與他悔婚!為此,蕭炎與她定下三年之約。從此,本書便開始了蕭炎的奮鬥歷程。

  在臨近家族測試的時候,他的老師從他戒指裡面冒了出來,幫他在測試中安然的度過後,一個人獨闖高危險的魔獸峽谷,勇闖黑角域,之後又去了學院學習,在學校建立了屬於自己的勢力后,回來后又和比他強很多的人戰鬥,為家族報仇,等等。在危險叢叢的環境中成長,與強大的敵人中戰鬥,跨級的戰鬥,等等的成就!這都離不開他一直以來的努力!

  曾無數次的想過,天才是什麼,只是靠運氣么?其實不然,如果沒有主人公當初的奮鬥與勇氣,以及後天的際遇,他也不可能成功。其次,還需要一個正確方式,路本沒對錯,對錯只在於走路的方式。當然,運氣也是一個不可缺少的部分,但是,如果連駕馭運氣的實力都沒有,又何來“運氣”?另外,朋友也是一個至關重要的成分,無數次的危險與磨難和無數次朋友的援助,也成就了蕭炎日後能夠站在大陸巔峰的實力與地位。

  蕭炎,廢柴?天才?這只是世人對其的評價把。第一次覺得有一些莫名的觸動。或許是對其的成長有太多的感觸吧。主人公從一開始的“廢柴”,到最後肩負起家族復興的重擔,並逐步走向大陸巔峰的故事,告訴我們一個令我們受益終生的道理,那就是:只有靠自己的努力奮鬥的人,才有可能實現自己的理想!

  和許多人一樣,我也被這部書曲折蜿蜒的情節,和引人入勝的美容所吸引,但更重要的,還是從這部書中,我體會到了太多太多,這已經超越了一本網絡小說的價值!

  不知不覺,陪伴我將近三年的《斗破蒼穹》快要接近尾聲了,現在感覺還是有點失落,我早已不把《斗破》只是當成一本書,更像是一個朋友,一個陪伴我走過初中三年生活的朋友。說實話,還是蠻期待結局的,因為作者在書中還有許多的謎團需要解開。

  我不知道大家對網絡小說的評價怎麼樣,但是,《斗破蒼穹》的的確確是值得一看的小說。並不是說這部小說寫得有多麼的出色,而是小說本身所體現的精神與內涵,那是一個屬於奮鬥的傳說,也是一段前進的歷史。

  六年級:饒翔

您正在瀏覽: 《斗破蒼穹》讀後感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斗破蒼穹》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