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後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有幸去圖書館看了一本名叫《艱難的歸程》的書。看完這本書之後,我的心情如大海一樣洶湧澎湃,因為這本書給了我太多的震撼…… 

 這本書記敘了主人公一隻雜種狗阿蓬,被寵物店淘汰即將推上餐桌。可是它卻逃脫了,而且在艱難的生存情況下變成了冷酷的生存機器,最後逃進了牧場,並在與人類的接觸中開始信任他們。還和一隻充當牧羊犬名叫馴狼的狗成為了朋友。但是,馴狼本性不改,可它卻多次救了阿蓬,並想要引阿蓬回草原。但阿蓬卻把牧場當成了家。主人在一次滑坡中失去了生命。阿蓬帶着羊群歷經千辛萬苦,衝破狼群,最終回到了牧場。 

書中“ 在‘愛犬族’眼裡,狗的血統就像礦物中的元素那麼重要,來不得半點‘參雜使假’。”這個細節令我覺得世界是多麼的不公平啊!狗他怎麼能選擇自己的血統?怎麼能?就算它們其中一部分血統不夠高貴,甚至卑賤,人類也不應該拋棄,虐待它們。說什麼“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根本是瞎說。我現在知道了,原來,只有擁有高貴血統的狗才能成為人類的好朋友。人類醒醒吧,想想自己,自己的血統是有多高貴,有多與眾不同!醒醒吧!別再在乎血統的高低貴賤,一視同仁吧!“阿蓬不知道它在將在這兒守到什麼時候。它的腦瓜只被一個簡單的念頭佔據:只要它還活着,就得保護羊群不受狼的侵害。”這一句話令我感動得痛哭流涕。阿蓬可以不顧羊群自己逃跑,可是他沒有,他選擇的是與狼群戰鬥,保護巡邏。但是我們兩個怕黑,就每次剛出房間門又回去,沒有盡到巡邏的責任,而且還那麼膽小。現在看到這個情節之後,我真是自愧不如,阿蓬面對這麼大的危險都不害怕,我怎麼能害怕呢?真是太不應該了! 

阿蓬雖然是一條狗,但是它的精神值得所有人學習!

您正在瀏覽: 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