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後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暑假,我三生有幸地讀了《小學生最想要的故事書》,其中有一篇故事給予了我很大的啟發,它的名字叫《小獐子學藝》。

  這篇故事主要是講了從前有一隻小獐子長得非常威武,正因為這樣,他才想要多學幾樣本領。他首先去學武功,但是練了沒幾天變哭着跑回去了;然後又去學爬樹,摔了幾跤后便不學了,最後專心致志地學習捉蟲,最終成了一名捕蟲能手。

  這個故事告訴了我們一個道理,那就是做事必須要認真、努力,不能夠半途而廢,只有努力才能取得成功。我學溜冰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記得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日子,我帶好溜冰必備的東西去學溜冰了。我來到?鴇豕慍『螅?紫卻┥?ldquo;鎧甲”,然後才開始練習。我不小心猛地一站起來,緊接着的是一陣“撲通”的聲音,這是怎麼了呢?就是因為我沒有準備,所以摔了一個大跟頭。剛才呢只是熱身,現在才是高潮部分。我仔細地觀察了其他人的樣子,他們都是先練穩定性,扶着牆慢慢走。這可是我的強項啊!我也加入了他們的隊伍,練了起來。不知怎麼的,滑輪又耍起了它的“小孩子氣”,我想往左拐,可是它偏偏往右偏,我又摔了一跤。惹得別人差點笑破了肚皮。又經過了一番努力,可是我的付出還是沒有得到回報,我失望極了,準備收拾東西回家,但是,我看見比我小好幾歲的人都學會了溜冰,那麼我豈不是更加要學嗎?還有,我向爸爸媽媽怎麼交代啊??!!!於是,我又練起來了。我聚精會神地觀察了每一個人溜冰的動作,然後向他們學習,結果沒有多長時間變學會了。

  所以說嘛,做事一定要有堅持不懈、持之以恆的精神,不能半途而廢,最後才能成功。

  六年級:陳基朝

您正在瀏覽: 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