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後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讀了«窮人的風骨»這篇短文後深有感觸,也被故事中的主人公那高潔的靈魂所感動。 

這篇短文講的是:一位農民是我的學生的家長,正好碰見了我,就托我捎一些錢給他閨女。他的那一沓錢拿出來后卻遲遲不肯給我,不斷地數着他手中的錢。這時我才發現那一沓錢最外面的是一張一百元,裡邊有兩張二十元和一張十元,剩下的便是厚厚的一沓兩元、一元的零鈔了。他邊數嘴裡念叨:怎麼會少了一張5元的呢?顯然他有些着急了。看到這些零鈔,我突然想起幾十年前爸爸給我送錢的情景,便忍不住想幫那個農民墊上那5元。我對他說:“不要緊,就這樣先給我吧。”農民有些遲疑,最終還是給了我。我回到辦公室后在搭上自己的5元后,再把零鈔都換成了整鈔轉交給了那位學生。沒過多久,那位農民又找到了我,掏出了5元給了我。說他看了閨女的信,便猜出了事情的原委。開始我百般推辭,說:“5元的事,算了吧。”但家長卻很認真,半天推搡后他好象生氣了,把5元塞到我手裡,說了幾句簡單的客氣話后就扭頭走進深秋的風裡。最後作者說道:“作為貧窮人家的子女,她竟然知道貧窮人家的錢是什麼樣子的。我更喜歡這樣的父親,因為他知道貧窮的風骨是什麼。 

我感悟到了這個世界窮人不少,但能夠高攀自己的靈魂活着的人並不多,更多的人常常因為很可憐的一點利益而丟失自己最寶貴的東西,真不值!貧窮對有風骨的人來說,又何嘗不是一比寶貴的財富呢? 

貧窮是一座破舊的花架,但窮人的強勁風骨的支撐使它繁花簇擁;貧窮是一片灰暗的夜空,但窮人的高潔靈魂使它繁星滿天;貧窮是一塊貧瘠的土地,但窮人的執著耕耘使它綠意蔥蘢。

您正在瀏覽: 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