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渴望和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渴望和平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渴望和平

 廣東省深圳市 深圳市龍崗區布吉鎮三聯儲運學校六(5)班 陳少玲

  我們需要和平,我們熱愛和平,我們總是這麼說。可是,這個世界真的和平了嗎?“世界和平日”即將來臨,而世界並不和平。

  君不見,在“和平與發展”已經成為世界主題的今日,美伊戰爭依舊持續,伊拉克的上空依然硝煙瀰漫,伊拉克的人民依舊是流離失所,處於水深火熱之中。而美國,卻置聯合國和世界熱愛和平的人們的職責於不顧,我行我素,大舉推行霸權主義。

  眾所周知,伊拉克是“石油王國”,那裡埋藏了佔世界大部分的石油,而石油也成為伊拉克人民生活費用的主要來源。但那都已經成為往事,如今的伊拉克人民再也不能安居樂業,用自己的石油和世界各國的人民交易,換取生活用品。來往飛奔的軍車代替了往日的車水馬龍;呼嘯的警報代替了往日的歡聲笑語;難民奔波的腳步代替了往日的輕歌曼舞。如今,在這片昔日繁華的土地上,數以百萬計的難民無家可歸!

  相互尊重主權,在這裡消失了;互不干涉內政,在這裡消失了;互不侵犯、平等互利在這裡也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硝煙炮火,是軍車坦克,是國土的支離破碎,是弱小國家的人民痛苦的呻吟!

  看啊,這就是霸權主義!這就是強權政治!

  為了一個膨脹的私慾,可以找個借口;為了這個借口,可以發動一場戰爭;為了這場戰爭,可以傾囊而出,在另外一個國家的土地上肆意欺凌!

  看啊,這就是霸權主義!這就是強權政治!

  是的,我還很小,或許很多的是是非非我還不清楚,但是我知道,在另外一個國家的土地上橫行不是友好,為了自己的利益而發動戰爭也決不是熱愛和平!

  “天下興亡,匹夫有責”,我想在這裡向那些野蠻驕橫的人說一句:

  “為了這許許多多嗷嗷待哺的孩子,為了這許許多多苦難深重的人們,為了這世界的大好將來,收起你們的屠刀吧!”

 

  指導教師:宋雲鵬

好一個 “天下興亡,匹夫有責”!作為一個小學生,作者的話語或許有片面之處,但是能有如此的膽識,以較為犀利的文字,來表達對和平的熱愛,對強權的憎恨,這點是很難能可貴的。

您正在瀏覽: 渴望和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渴望和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