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對不起,這次我欺騙了你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對不起,這次我欺騙了你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別人都說我是一個誠實的孩子,但從小到現在,我還是曾經撒過一次謊,每當想起這件事就懊悔不已。

  記得那是我上二年級時候,我參加了一次語文考試,由於我沒考好,因此,第二天發試卷時,我緊張極了,緊張得全身彷彿都產生了雞皮疙瘩,一不小心就會掉到地上,試捲髮到了我手中,我不敢睜眼看,終於,我小心翼翼睜開眼睛,天了!八十三分,我可從來沒有考過這樣低的分數啊!我一下子癱倒在桌上。

  我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回到家,還沒將書包放好,媽媽就走過來關心的問:“這次考得怎麼樣啊?我心想,如果將真實情況告訴了媽媽,她一定會火冒三丈,如果跟她說試卷還沒有發,豈不是能瞞天過海嗎?我暗暗地對自己說,“就撒這一次謊,只要以後再也不撒謊就行了。於是我故作鎮定的對媽媽說,“老師說還要等一陣子才發下來呢”說完,我心虛地躲進了卧室。

  沒想到第二天,老師通知開家長會,並在會上公布了這次考試的成績,這下,我知道大勢不妙了,果然,媽媽一回家,大聲質問我,“你不是說老師沒將試捲髮下來嗎,那八十三分是怎麼回事,為什麼要撒謊。”我頓時傻了眼,無言以對,羞愧地低下了頭。準備接受媽媽更嚴厲的教訓,可出乎意料的是,媽媽語重心長的對我說:“孩子,做人一定要誠實,這是做人的基本道德,只有這樣,你才能得到別人的信任,才能……”

  經過媽媽的耐心教育,我認識到了錯誤,也明白了一個道理:謊言能騙取一時的信任,但騙不了一世,真相終將會大白於天下,從此以後,我就再也沒有撒過謊了。

您正在瀏覽: 對不起,這次我欺騙了你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對不起,這次我欺騙了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