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會說對不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說對不起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人孰能無過,當我們做錯了時,我們應該學會說對不起,不管是對家人,對朋友,對自己的愛人,還是一個陌路人,只要你做錯了都應該說對不起。衷心道歉不但可以彌補破裂了的關係,而且還可以增進感情。 男人做錯了事情應該說對不起,你們應該放下你們大男人的面子,,有時一句對不起可以使你的生命少了很多的遺憾。比如說可給你留住一個一輩子的朋友,可能使已經決定離開你的摯愛又回到你的身邊,更也許會使你有一個走向成功的機會。 女人們更應該學會說對不起,小心眼是女人們的天性,往往女人都臉皮薄,吵架了雖然知道自己錯了,可是她們也不會主動的說對不起,尤其是對自己的另一半,她們想,女人天生是用來哄的,男人哄女人天經地義,我是不會放下身價給他道歉的。和好朋友鬧矛盾了,誰都不願意先說話,雖然你們早都想和好。孰不知就是因為這些使女人們為了自己的高傲失去了最疼自己的男人。難道你們不知道男人更要面子?孰不知也就是因為女人們不願意說對不起而使她們很少交到永遠的朋友,我想大家身邊這樣的例子肯定不少吧。 其實往往就是因為一句對不起,完全可以塑造兩種結局。或者皆大歡喜再或者遺憾終生。既然大家也都知道要害,為什麼就不能放下你們的薄面?男人們,女人們,為了以後少些遺憾,請鬆開你們的尊口,給對方說一句對不起,其實也不一定就是說對不起的人錯了,只不過是為了化干戈為玉帛,落得個皆大歡喜,何樂而不為呢? 

  我們人人都應該學會說對不起。會說對不起的人是高尚的人,是理智的人!

您正在瀏覽: 學會說對不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說對不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