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法、懂法、守法,從小做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法、懂法、守法,從小做起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說到法律,大家應該都不陌生。因為我們生活中有許多事情和法律有關。可以說,我們生活在一個法律社會,因為法律、法規的約束,才得以讓我們生活地如此安定。

  比如說:與我們小學生有關的有《未成年保護法》;消費者有關的有《經濟法》;與環境有關的有《環境法》;與結婚有關的有《婚姻法》;除此之外,駕車、交通等都與法律有着直接的關係。

  去年9月5號是我姑姑大喜的日子。所以姑姑宴請了許多親戚朋友。他們有很多是家裡有車的,但那天卻為了防止酒後駕車沒有開車來。開車來的幾個人都自覺地在自己的杯中倒滿了飲料,沒有一個人倒酒,因為大家都知道,喝過酒的人是不能開車的。交通法有規定:酒後駕車最輕處以200元的罰款,重則被扣分甚至刑事拘留。雖然有些司機明知故犯,知法犯法,內心存在僥倖心理。可是他們卻不是這樣,因此,不管別人怎麼勸,他們都堅決不喝,一個勁的和勸他喝酒的人打圓場,最終真的是滴酒未沾,我真的打心眼裡佩服他們——這是對自己、對家人、也是對他人負責的一種積極的表現,可見這些叔叔阿姨們肯定是無論做啥事都會很負責的。我為姑姑有這樣的親戚朋友而感到自豪!

  然而,同樣是交通規則方面,不同的人卻有不同的表現。我每次去龍泉,都會看到很多人“闖紅燈,橫穿馬路……”,爸爸媽媽都會再三叮囑我:“千萬不要亂闖紅燈,你看,多危險呀!出了交通事故最受傷的日呢還不是你自己!”

  除此之外,學校也給我們看了許多因為違章造成嚴重交通事故導致家破人亡的案例。無數事實證明,一個國家,只有法制全,人民才能安居樂業,社會才能文明進步!我們今天是未成年人,明天就是祖國的棟樑之才,我們從小就要學法、懂法、守法,將來才能依法治國。

  龍泉市屏南鎮小六年級:lishuiyuan

您正在瀏覽: 學法、懂法、守法,從小做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法、懂法、守法,從小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