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桂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桂花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有人喜歡高貴清雅的荷花,有人歌頌堅韌不拔的小草,有人讚美傲霜挺立的臘梅,而我,卻喜歡芳香撲鼻的桂花。

  俗話說得好:八月桂花香。每當我聞到桂花那沁人心脾的芳香,外婆家的那兩株桂花便一一浮現在我眼

  前。我初見桂花,覺得它並不起眼,心想:“這株小苗枝葉單薄,能開得花嗎?”可是,和我想象的卻恰恰相反!外婆家的桂花已經由“醜小鴨”變成了“白天鵝”。

  你瞧,在濃密的綠葉中,隱藏着一朵朵雪白的小花,你不仔細看是看不出來的。四片花瓣中間,是一粒粒米粒大小的淡黃色花芯,從花芯中散發出陣陣怡人的清香,令人心曠神怡,神清氣爽。每當桂花開了,外婆家的整個小院全都沉浸在甜絲絲的香氣中。真不愧於“桂花開放,十里飄香”。每到這時,我和外婆就去搖桂花。我抱住桂花樹的樹榦使勁地搖,外婆拿着籮筐在下面接。桂花像雨點似的,紛紛揚揚的落下來,形成了壯觀的桂花雨。我和外婆也成了“花仙子”。我們把這些桂花做成小香包,送給鄉親們,放在衣櫃里,抽屜里。

  桂花不像牡丹那樣雍容華貴,不像月季那樣婀娜多姿,也不像太陽花那樣光彩照人。然而,它卻無私奉獻。它經得起日晒,擋得住風霜。它精心釀製着濃郁的芳香,讓人感覺到它的香味是那麼的濃,那麼的香。另外,它的作用也不小:可以做桂花糕,桂花酥,還可以做香料,也可以泡茶。

  生活中最美好的,難道僅僅屬於那些有繽紛色彩和高雅外表的人嗎?

  純潔的本質,堅強的意志,長駐的青春,無私的奉獻,才是最美好的。而桂花,不正具有這些品質嗎?
 

您正在瀏覽: 桂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桂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