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桂花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桂花樹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它的樹榦非常粗糙,枝葉十分茂盛。桂花樹的葉片上有一些很明顯的鋸齒,說明葉子老了,而葉片上沒有非常明顯的鋸齒,則說明葉子還很嫩哦。桂花樹的花朵既沒有海棠那麼碩大的花朵,又沒有玫瑰那麼鮮艷的花色,桂花剛開花的時候是白色的,漸漸的變成了淡黃、金黃、深黃、枯黃。桂花是由四片花瓣組成,每片只有米粒大小,靜靜地,藏在綠葉間。桂花樹的果實很小,如果不注意看的話,是看不到的。果實為紫黑色核果,俗稱桂子。 

  桂花樹的全身都是寶。它的果實入葯有化痰、生律、暖胃、平肝的功效。枝葉及根煎汁敷患處,可活筋骨止疼痛,治風濕麻木等症。桂花樹是個重要的庭院觀賞花木,可盆栽也可插瓶觀賞。每到中秋時節便清香飄溢,讓人心情舒暢。它的花朵還可以入菜哦!它具有鎮靜止痛、通氣健胃的作用。桂花中含有多種氨基酸和豐富的維生素,桂花食品主要是吃花瓣。桂花還可以成茶。桂花茶是我國特產,歷史悠久,從香氣的高雅馥郁與食用價值來講,銀桂最好,數量也最多。桂花如果釀酒的話那會更好喝哦!上世紀70年代初至80年代,中山陵園釀製的桂花酒一度很有名氣。甜中帶香的桂花酒,嫩黃的酒色中帶着淡淡的翠綠,晶瑩剔透。 

  金色的秋天來了,桂花樹也開花了,滿院的飄滿了桂花的香氣,這時我就非常的高興,因為我們能喝到香飄飄的桂花茶了。

您正在瀏覽: 桂花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桂花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