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桂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桂花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桂 花 

  以“山水甲天下”而聞名的桂林,除山水奇特之外還有一種連百合花都不能與它相提並論的花,那就是讓我難忘的桂花。 

  記得小的時候和爸爸媽媽到桂林遊玩,走到那裡都能聞到桂花的清香,但卻看不到花朵的艷麗,我好奇地問媽媽:“這是什麼花呀,這樣的香氣襲人。” 

  “這就是桂花的香味。”媽媽微笑地回答說。 

  “桂花長得是不是很美麗呀?”我又問。 

  媽媽指着路旁和花園裡那一株株、一叢叢底矮的樹木讓我看,這些樹木真是貌不驚人,枝葉稀稀梳梳的,可走近仔細看,就會發現在樹榦上長出了很多比小米還小的 黃色的花朵,這就是桂花。 

  媽媽又說:“桂花雖然長相很普通,但是它可以一年四季都把花香傳送到每一個地方,讓人們分享它的芬芳,讓生活變得更加多姿多彩。做人也要有桂花的精神,不需要驚天動地,要多替別人着想,踏踏實實地做人。” 

  我當時似懂非懂地點點頭,可我現在已經完全明白這句話的含義了。 

  桂花香飄十里,它雖然長得貌不驚人,卻把自己的芬芳獻給人們。桂花還可以用來做食品的配料和香料,我最喜歡喝的桂花米酒也缺少不了它。桂花的精神非常值得我們去學習。桂花永遠開放在我的心中。

您正在瀏覽: 桂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桂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