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時間裡的嘆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間裡的嘆息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千多年前,一位哲人屹立於河邊,陷入了沉思…… 

  望着滾滾向東逝去的河水,他沉默不語,心中卻無限惆悵:長河的水啊!你為什麼那麼快地流逝,而且一去不復返呢?是不是急於投身於大海呢?還是前方有什麼東西在吸引你,是時光那麼短暫?他一遍遍地嘆息於胸,卻始終得不到答案。 

  目光偶然停在了隨風而落的一片秋葉上,他的身體莫名地顫抖了一下,為什麼秋葉逝去后又得到了春天,為什麼燕子南遷還會北歸,為什麼花兒謝了還能綻開笑臉?可是為什麼,為什麼我們再也回不到童年,再也回不到昨天了呢?他覺得自己彷彿極力想抓住一些東西,可到頭來,仍舊一無所獲。 

  順着前方一直望到地平線,一輪紅日正在慢慢沉西,他用深邃的目光看着紅日墜落的方向,似乎能穿透夕陽,望見很遠很遠的地方。驀地,他恍然大悟,秋葉的逝去而得到的春天再也不是葉子綠時的那個春天,燕子南遷和北返的路線也完全不同。即使相同,也決不再是燕子年輕時的它了,花兒謝了再開也絕不是它第一次開放的時間。這一切的一切都不將返回,都像河水一樣,隨着時間而永不再回來了。 

  於是,他發出了一聲長嘆: 

  “逝者如斯夫,不舍晝夜……” 

  也許,如果沒有這河川前的沉思,就沒有這千古流傳的一句話,也許如果沒有這河川前的沉思,就沒有如此看透時間深處的秘密,也許……太多的也許,可我們要重視的並不是這些,我們所重視的只是那一句發人深省的話: 

  "逝者如斯夫,不舍晝夜……”

您正在瀏覽: 時間裡的嘆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間裡的嘆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