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數星星作文

數星星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數星星作文300字

  數星星

  在浩瀚的天空中,總會有幾個小精靈照亮天空,那便是星星。看着星星的光彩,一年級的那一幕浮現在我腦中……

  天空漸漸暗了下來,一個可愛的小精靈出現了。兩個、三個、四個……星星們一個接一個地出現。看着一個個星星的出現,使我的腦海有個奇怪的問號蹦出:天上的星星到底有多少呢?一個一個星星沖我調皮的眨眨眼睛,這使我腦中的問號更強烈了。終於,我決定把星星數完再睡。

  我那把椅子放在窗檯邊,把窗帘弄好,坐在椅子上開始數星星了。“一個、兩個……一百三十個……七百九十一……”不知是什麼時候,我慢慢的進入了我的夢想。在夢裡,那些小精靈正沖我微笑着……

  一個幼稚的傻事,從我的腦中慢慢流過,可是使我一次又一次的想起。我想這就是所謂的記憶吧……

作文教學網
回目錄

數星星的月半彎作文100字

靜夜,涼如水,緩緩地流動着冷空氣;呆坐在,冷冷的台階上,心事漫動地浮沉着。
回目錄

數星星作文900字

  數星星

  作者:銅梁縣實驗一小五(9)班  姜金楠

  指導教師: 銅梁縣實驗一小

  雷 剛

  我的童年生活多姿多彩。童年的一件件趣事都深深地印在我腦海里。它們像天上的朵朵彩雲,像海底的顆顆珍珠,閃着五彩的光芒,照耀着我五彩的童年……

  那件發生在我剛上一年級的時候的事,至今還歷歷在目,就彷彿發生在昨天一樣。

  那是一個夏夜,白天天氣晴朗,夜晚的星星真多。我突發其想,邀了我的夥伴們一起比賽數星星,看誰數得準確。我從上幼兒園開始,就跟着奶奶學數數,雖然當時我才上一年級,但要從一數到一萬,我也沒問題。所以啊,我就想:“我一定先數完”。

  我叫了一聲“開始!”大家便數了起來。我默默的數着,一顆、二顆、三顆……直到我數到一百八十二顆時,就很累了,但我不想輸給他們。我們就這樣一直數,一直數,數了很久星星都還沒有數完。我想,原來天上的星星這麼多呀……這時,星星眨巴着眼睛,好像在對我說:“你數了這麼久,數好了嗎?你以為數星星很容易,那你就慢慢的努力吧。”望着星星那調皮的樣,我一發愣,剛才數過的數全忘了,只得從頭再來。數了幾次都沒成功。正當我覺得自己輸定了的時候,一個夥伴叫了起來:“不玩了,我數不清!”一個叫,其他小夥伴也叫開了。大家只好沒趣地散去……

  我納悶了:天上的星星究竟有多少顆呢?這時,爸爸、媽媽回來了,我連忙去問媽媽。媽媽聽了我的問題,笑了笑,然後一本正經地告訴我:“你再數數,會數清的”。我又重新數了一遍,可就數不清。弄得我不知該怎麼辦好。媽媽叫我再數,我又數了好多遍,還是數不清。這時,爸爸抱着一本《少年百科知識》讓我看。這本書是拼音版的,我一讀,才恍然大悟:原來,天上的星星無數顆,我怎麼能數得清呢?爸爸語重心長地告訴我:“遇到問題,不要輕易地相信別人,要自己動手查查資料。”聽着爸爸的教導,再回頭看看媽媽,她正在偷着樂呢……

  打那以後,每逢遇到不懂的問題,我都會想起數星星那一幕,想起爸爸的教導,自己動手去查一查……

  時間一天天過去。現在,我一想起這件事就情不自禁的笑了起來。就是這一件件有趣的事讓我的童年充滿了快樂和幸福,讓我一天天長大。

回目錄

夏至,一起數星星作文900字

  時間轉呀轉,日曆翻呀翻,直到炙熱的太陽把我烤了一遍,我才恍悟,已經是夏初了。學習的大山,早以把我壓得喘不過氣,剩下的是整日的抱怨:“我不是愚公,我不會移山。”

  樹陰迸射着生命的綠色,新生的花蕾含苞待放,湖水碧波蕩漾。我想輕輕踮起腳尖,偷偷嗅着夏天的氣味。

  前些陣子,聽到了三姑六婆們的談話,“葉子現在有1米6多”“葉子前些天回來了”,呵,葉子,曾經叫了整個夏日的名字。好久好久,已記不清葉子的相貌,記憶里,只有那黝黑的,瘦矮的,常常露出兩顆虎牙和我爭執的背影。

  我離開了以後,便常常聽到有關於葉子的一切光榮事迹,英語比賽拿了全國第一、畫畫拿了獎盃……好疑惑,怎麼之前都沒發現葉子是個天才呢?這都是過去了,而如今的葉子,一定是從渺小的毛毛蟲脫變了,而我,也變了,成了背着重重的殼的灰色蝸牛。離開以後,我們更疏遠了,但是我還是好渴望能和葉子見面,只是說一句話也好。每每我在家,聽到一點點可能的響動,都會興沖沖的跑到窗邊去看葉子,直至葉子消失了,才傻傻的笑着回到房間。記得有一次,我在後面很小心的叫:“葉子”,葉子還是沒聽見的上樓了。

  認識葉子,是在一次巧合,葉子因為一個女生,重重的把我推到了地上,從那以後,我便是很討厭、很討厭葉子,可是也是因為如此,我們認識了。

  葉子,又是夏天了,想起我們一起挖過的水蘿蔔。現在的草地里,已經長滿了綠油油的酸咪咪,卻少了身邊那個和我比賽的葉子。想起下雨後蓄滿了雨水的小水池,葉子總是喜歡趴在岸上捉着水池裡的小生物,而我就站在一旁幫葉子驗收。現在的水池,躲在枯葉下的螃蟹、到處尋找媽媽的蝌蚪、懶洋洋挪動的螺螄,大家安穩的過着日子,不在擔心那個叫葉子的男孩來破壞安適的日子了。想起傍晚在空中左右揮動的羽毛球拍,和葉子一打起羽毛球,就像上戰場一樣,不分輸贏是不罷休的。現在寂靜的躺在角落的羽毛球拍,少了葉子和我的戰役……

  葉子,你不是曾說過,樹葉和樹枝是離不開的嗎?怎麼你現在越走越遠了?少了你的色彩,我又寂寞的在數樹葉了。

  那個有着太多回憶的夏天,你還會記得嗎?那個喜歡和你拌嘴的女孩,你還記得嗎?

  好想拋開這些令人煩惱的學習,開開心心的玩一次,卻發現身邊少了好多人,一切又回到了起點,我一個人走完的路程。

  葉子,我們一起做個約定吧,約定今年的夏天還要一起過,夏至,我們一起數星星!

回目錄

數星星作文600字

  今晚,我站到窗檯。尋找,被我數過的星星。

  在天空中的另一角,有一顆很閃亮、很耀眼的星星。它沒有像其他星星一樣不停的眨,而是在逗留。它想把這種逗留帶給我們,帶給觀賞過它的人。

  也許是因為停留得太久,所以,風兒也來做伴。風兒永遠是聽話的,它今天好清、好柔。

  有人曾經告訴我,恆星永遠都會發光。可是,恆星真的永遠都會發光嗎?它真的能永遠地停留在宇宙嗎?

  或者,這僅僅是瞬間。只是我們覺得長久罷了那麼。

  我們也可以是一顆恆星,一顆會發光的恆星,但不是永遠。

  我們都在尋找,在尋找我們身上的每一個發光點,但是這都不會持續太久。

  如果我是一顆可以選擇的恆星的話,我寧願做一顆擁有瞬間快樂、擁有瞬間光芒的恆星。

  就像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就是這一瞬間,就足夠我一輩子細細品味的了。

  物以稀為貴,不要太貪婪,不要太執着。任何事情,只要快樂就好。

  有很多事情,是我們都決定不了的。

  有人說過:人生是很短暫的。

  我也覺得人生很短暫,但是生命卻是永恆的。生命絕對是永恆的。因為生命的本質是愛。

  這顆星星,我是否曾經數過呢?也許,我曾經在它短暫而又漫長的人生中走過呢?也許,也曾經給它帶來快樂雨憂愁呢?

  是的,我曾經擁有過它,也曾經愛過它。

  但是,如果有些事情,我們事先就知道結局是悲慘的。那麼,我們就會珍惜我們所在一起的每一個日子。

  祝你快樂,那顆曾經被我數過的星星。

回目錄

數星星與我的生活作文500字

  童年的生活是美好的,即便長大了,那份最初的天真仍然在我的腦海中揮之不去。然而在記憶的長河中,數星星便是我童年記憶里最美好的一件樂事了。

  盛夏的夜晚,晚風輕拂,帶着點點泥土的腥味,暖暖的,充斥着我的鼻翼。坐在大樹底下乘涼,搖椅緩緩搖動,奶奶的童謠也成了當時生活中最不可缺失的一件事情。望着天空那點點繁星,一瞬間竟然有點出神。那繁星點點,眨巴着眼睛,卻好似小人兒在對我嬉笑。看着那一望無垠的天際,卻也只有那麼幾顆星星,便突發奇想,想數數這天中究竟有多少顆星星。

  我伸起手指,數着天邊那些顆亮眼的星星,“一顆,兩顆,三顆,四顆……不對不對,這顆剛剛數過了!”第一次數星星,竟發覺這些星星長得一模一樣,竟讓我有點眼花繚亂,不知從何下手。“一顆,兩顆,三顆……誒??怎麼覺得重複了呢?”我有點疲倦了,這數星星也是個累活啊!

  天邊的星星看起來寥寥無幾,可當我們真的去數的時候,卻發現數星星並不那麼簡單。就像我們的生活,經常被瑣碎的事情所牽絆,當我們天真的以為事情是我們想象中的那麼簡單時,當我們着手去做,去嘗試,才體會到困難。這猶如數星星,看着很少,想象中可以數完,一旦真正去數,卻總是失敗。想象和現實的差別就是這麼大。

回目錄

數星星作文600字

  七月二十三日下午,我和幾個小區里的好朋友去了花園的陰涼處。每天下午,都會有很多老人在這兒閑聊。

  我們商量了一下活動計劃,準備給這些老人捶捶背,講講笑話來逗樂他們。過了五六分鐘左右,幾個老人陸續來這兒閑聊了。我們立刻分工行動,我被分到的是一個穿棕色T恤和灰色長褲的老奶奶。大概七十歲的樣子。我先給她揉揉肩,捶捶背,然後憑腦子裡的記憶講起了笑話;“奶奶,有一個笑話是這樣的:從前有一個傻子,他去市場買瓜子,左挑右選,沒有選到合適的瓜子。這時,有一個設計師想給這包瓜子起個名字,他覺得“品牌瓜子”、“揚州瓜子”這些名字太老土了。於是,他問傻子:“先生,請問您貴姓貴名?”傻子回答到:“姓李,名傻子。”設計師覺得傻子瓜子比較順口,又有趣,就給這包瓜子取名為“傻子瓜子”,也就是我們當今吃的瓜子。

  老奶奶聽后“哈”了一聲,說:“傻子瓜子原來是這麼來的呀!”接下來我又講了幾個笑話,把旁邊的老人都逗樂了。這時,花園的乘涼處坐了不少人,老人們開始聊天了。我們幾個趕緊撤了出來,坐在鞦韆上分享起了幫助老人的體會。

  園成飛先說:“我是幫一個老爺爺捶背的,我覺得幫助別人,別人心裡高興,自己心裡也高興。”我說:“人年紀大了,就需要別人的幫助,如果我們不幫助老人,那等我們老了,下一代會不會也不幫助我們呢?”“是啊,多幫助別人,和他人共同分擔憂愁,憂愁就可以減半。”唐彥韜感嘆道。

  回到家后,我想:每個人多幫助他人一點點,這個世界一定回變得更美好!

  振興路小學三年級:趙燕超

回目錄

《數星星的孩子》讀後感100字

  2008年10月9日星期四晴

  《數星星的孩子》讀後感

  甘肅省靖煤公司二中小學部二(3)班楊淇

  今天,爸爸讓我讀《數星星的孩子》。

  古時候,有個孩子叫張衡,他特別愛數星星。夜深了,他仍然注視着夜空,他發現北斗星圍着北極星在移動。

  張衡是漢朝人,他長大以後,刻苦鑽研天文,成為著名的天文學家。

  我要學習張衡對知識認真、執著,一絲不苟的追求精神。

回目錄

我最喜歡數星星作文400字

她喜歡晚上數星星。一到晚上,她就開始數:“1顆、2顆、3顆……”這孩子一直數,數着數着就進入了睡夢王國。在睡夢王國里,有許多快樂的孩子陪伴着她。天亮了,孩子醒了,將什麼煩惱事都忘記了。 

  有一天晚上,這個孩子的家長帶着她到了外婆家。外婆家沒有窗戶,孩子看不見星星,怎麼睡也睡不着。最後,好不容易睡著了,可做了一個噩夢,夢見自己變成了一個沒用的人,考試考不及格,經常挨打挨罵。這麼一個讀書行的孩子怎麼可能讀書不行了呢?這孩子在夢裡想。突然,天空中出現了幾顆最耀眼的星星,它們說:“你怎麼今天不來看我們啊?”這個夢一直延續了好久。她夢見自己晚上沒有看星星而死了。臨死前,一位老婆婆告訴她,天上的星星是你的命根,你沒有數星星就沒了命根,你好自為之吧!你到天堂去做你的“快樂仙女”吧! 

  她醒來一看,原來是一場夢。那位老婆婆還告訴她一句:不管有什麼困難,都要數星星。從此,她聽了老婆婆的話。 

  她就是我,一個愛數星星的小女孩。 

  評語:要把為什麼喜歡數星星的理由寫充分,寫明白,並寫出自己喜歡數星星的種種行為。 

  輔導教師:新世紀作文
回目錄

數星星作文600字

記憶中,童年的趣事很多很多,但數星星這件事至今讓我記憶猶新。有一年,我回到外婆家,在夜晚,外婆對我講起牛郎織女的故事,她告訴我,織女原本是仙女,後來下凡人間與牛郎認識,後來婚配,成為一家人。沒過多久這事讓王母娘娘知道了,把織女帶回家,牛郎上天去追,被王母娘娘阻在銀河一面,後來牛郎織女化為星星在銀河兩岸。 

  於是,外婆對我說,我領你去看看他們在何處吧,我與外婆一起來到自家門前的小河邊,坐在草地上,聽見小溪的河水聲,叮咚,叮咚…… 

  我仰望星空,只見浩瀚無邊的宇宙中,有無數繁星在閃爍。在一條似白帶的地方,兩面分別有一棵星星,外婆對我說,那便是牛郎織女的化身。 

這時,一顆明亮的星星拉着長長的尾巴,劃破夜空,我問外婆為什麼,會有星星掉下來,外婆對我說,那是一個人的化身,因為這個人死了。他的星星也會在天空中永遠消失。外婆告訴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一顆星星,當他死了,他的星星也隨之而去。 

  這時我突發奇想,問外婆說:“你的‘星星’在什麼地方呢。”這時,外婆說:“當我去世時,會有一顆顆從天而降,那時你便會發現。”聽完這番話,我的鼻子酸酸的淚水已經在眼眶裡打轉轉,終於我忍不住,哭了出來,說外婆永遠也不會死的。外婆說,傻孩子,誰人都有生卒的一天。 

  時間如流水,幾年過去了,外婆已經病亡了。可我卻沒有看見外婆的星星。此時,我才懂得,星星從天而降,是自然現象並不是離世的人。
回目錄

數星星作文300字

  吃完晚飯,媽媽像往常一樣在廚房洗碗,而我在客廳里四處閑逛,覺得很無聊,來到了陽台上,我左看右看,沒有發現什麼好玩的,有些失望,我抬頭一看,今天的夜空與以往有些不同--多了許多星星。看着不錯的夜空,我忽然冒出了一個想法,故事裡都說,小孩子數天上的星星總是數不清楚,我就不信,我偏要數數看。

  我用手指指一顆數一顆,沒一會兒的工夫就全亂了。這時我突然想到哥哥和我說過,數學家在數極其龐大的數字的時候總會將要數的東西分割成幾個小部分,然後逐個的數,我當時沒試過,所以就沒記得深刻。今天正好來試試。我像電視里的導演那樣將手比劃成方塊,在空中分割,數着星星。

  突然媽媽叫我:“小倩,你玩着也是玩着,來幫我洗洗碗吧?”我又怎麼好意思說個不字呢?我幫媽媽洗好碗回來,早就忘記自己數到哪裡了,只好從頭數起……

  數着數着我就迷迷糊糊的睡著了……

  大臣小學四年級:王陳倩

回目錄

數星星作文150字

夜晚的海面上,風兒不鬧了,浪兒不笑了,金色的月牙高高的掛在深藍色的天空中,星星們在不停地眨着眼睛。小海豚和它的好朋友小魚、小螃蟹、小蝦一起來到海面上數星星,它們數呀數呀怎麼也數不清。小星星呢,一閃一閃的,象是故意在和小海豚它們捉迷藏。夜更深了,大海也睡著了。小海豚和它的好朋友卻始終沒有把星星數清楚。
回目錄

爺爺,我帶你去數星星作文1100字

  火車在鐵軌上極速的飛馳,嗚嗚的鳴笛像孩子哭泣在山中回蕩,甚是凄涼。

  父親靠窗而坐,看着窗外那一閃即逝的滿目蕭條,滿是皺紋的臉上沒有一絲波動,眼神暗淡無光,就像一潭死水。煙霧籠罩着他,整個人就像一團謎。

  火車燈隨着路途的顛簸,微弱的黃光在空中搖擺不定,晃動着我的神經。不覺中,我靠在父親的肩上沉睡過去。

  時間慢慢的流逝着,轉眼殘月已高懸空中。

  下了車,父親領着我深一腳淺一腳,左往右拐的來到一間破爛不堪的田間小屋。裡面擠着一個個熟悉而又陌生的面孔,哀傷爬滿每個人的臉。風呼嘯聲,人啜泣聲,夾雜不斷。煙霧瀰漫著整個房間,頭髮凌亂的男人正吧嗒吧嗒的抽着煙。房屋的正中央橫放着一個赤血色的木棺,在晃動的微黃燈光下,刺痛着每個人的神經。

  撲通!父親跪倒地上趴在木棺上,早已泣不成聲。

  房間的氣氛讓我感覺很壓抑。我默默來到門口,拿出煙抽了起來。

  夜,是那麼的黑;月,是那麼的殘缺。抬頭已找不到兒時的星辰亂醉之景,一顆明亮的星在空中孤獨的飄來盪去,仍是找不到落腳之處。風帶着的我的思緒飄向遠方……

  一個兩鬢斑白的老頭站在村前的大柳下,抽着旱煙。儘管眼已花,可他仍眯着小眼目視遠方。這時一孩童背着書包蹦蹦跳跳的出現在他面前,撲向他懷裡撒嬌,又掛在他背上睡着。余陽灑落在他身上,勾成一條美麗的駝弧。

  吃飯時,那老頭總喜歡吧飯菜夾到小孩面前。不一會兒已隆起一座珠穆朗瑪峰,而他的碗卻還是一個小小的盆地,空空如洗。他喜歡喝兩口小酒,飯菜卻少沾。看着小孩狼吞虎咽,他總會笑道,慢點、不急。這時,那幾顆泛黃的牙齒總會毫無保留的暴露出來,特別可笑。飯後,他喜歡抽着旱煙發獃,那神情就像患了老年痴獃似的。

  夏夜的院子上,總會有一老一小光着上身,搖動木扇,數着漫天的亂醉星辰。柔和的月光在他們的鼻樑上熠熠生輝。老小瞪大着眼,一顆、、兩顆、三顆……最後老小都糊塗著相覷發笑。小孩聽着老人的故事,依偎在他懷中進入夢鄉。一切的一切顯得是那麼的安詳,那麼的美。

  我站起身來,一滴不可名狀的液體順着臉頰滑落進我的嘴裡,苦苦的,甜甜的。

  望着空中那孤零零的星

  我在泛黃的詩行深處

  尋覓歲月遺留的聲音

  沾滿塵土的留聲機

  緩緩轉動着沙啞的記憶

  成長默默帶去太多光陰

  你尾隨一路傾聽

  可天堂的盡頭裡

  你已化作朝聖者的靈魂

  離我遠去,不曾留下嘆息

  時光的鐘擺

  不知不覺拋棄了你

  還有你陪我的點滴

  這一切,我都難以忘記

  我多想你還在那裡

  陪我一起

  眺望遠方的星星

  天使好想給海豚一個吻,深海的水卻那麼深;海豚好想給天使一個擁抱,天使的家卻那麼高。

  初三:淵寒庄鎮濤1030059719

查找更多數星星作文(共13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