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歌聲在校園中穿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歌聲在校園中穿行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無數次,一個人在校園的小徑中靜靜地穿行,聽小徑深處一支支曲子裊裊婷婷地傳出。走在校園裡,是春風習習,柳絲飄飄;是目光盈盈,是歌聲清亮;於是我便踏着年輕的節奏,盡情地暢想,盡情地漫遊,盡情地享受校園賜予我的綿綿的獨思……

  師專畢業的我,經過三年的磨鍊和錘打,已長成一個魁梧的“大孩子”。當我背着心愛的吉他,操着一口流利的普通話,帶着一身上師範時練字沾上的粉筆塵埃,踏入這所鄉村中學時,是在一個綿綿的雨天。一間間破舊的教室,一株株參差不齊的楊樹,在雨中佇立着。

  我心頭掠過一絲說不出來的感受,這就是我夢寐以求的工作單位?這就是我準備把一生的心血全部拋灑的“熱土”?

  我一個人在校園裡小徑上彷徨地走着。我的心踟躕着,我在為自己尋找着一種東西:是喧鬧?是寂靜?是剛剛過去的師範校園的熱烈和青春?我卻無法真實準確地回答我自己……

  “請把我的歌帶回你的家,請把你的微笑留下……”一陣風把這首非常熟悉的歌送入我的耳內。就在一剎那間,彷彿覺得又回到了我的“吉他”時代??一個人靜靜地在校園的花園旁,右手輕輕彈撥着李春波的《一封家書》,那飽滿的熱情,那輕盈中略帶感傷與思念的旋律,還有那真真切切的歌詞,都曾使我的心飛翔過,使我理想的小船輕輕地盪過心之海洋。

  我駐足,用心諦聽着那一聲聲清脆的童音。那音調並不十分準確,那音質也並不多麼純正,然而在久未接觸歌聲的我聽來,卻不得不用上整個身心去感受,去摸索歌聲中每一絲屬於純真的東西。

  歌聲在校園裡穿行。眼前又彷彿出現了《外婆的澎湖灣》:那赤着腳的孩童牽着姥姥的手撒嬌地走着;那頭牧歸的老牛在夕陽下,跟着善良活潑的小主人沉穩地歸去;還有那首《我想唱歌又不敢唱》的動聽旋律,我眼前又浮現中考前夕在老師嚴厲的“監視”之下,稚嫩的喉中冒出的斷斷續續的“暢想”。

  就這樣,無數次一個人在校園的小徑中穿行,聽一支支歌曲從教室內,從一張張小嘴中傳入我年輕的耳鼓。我於是相信,這一首首曲子不正伴着我從孩童走向青年,又從青年走向理想的巔峰嗎?

  我感受到了雙肩擔負的沉重。不然,我怎麼會聽到歌聲一次又一次地在我耳旁回蕩?那一雙雙渴盼知識的目光為什麼一次次向著我虔誠地張望?

您正在瀏覽: 歌聲在校園中穿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歌聲在校園中穿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