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座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座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讓座 標籤:讓座作文 讓座位作文

  讓座

  今天是星期六,我一大早就坐上公共汽車準備去姑媽家,不知不覺,車已經到了鐘樓,這時車上上來一位八十多歲的老奶奶,老奶奶,一步一步向我走近。

  這時,前面的車突然一個急停,我們的車也跟着急剎車,這時那位老奶奶突然跌倒在地上,這時全車的人都驚呆了,那位老奶奶,在地上坐了一會慢慢的就爬起來了,有一位大哥哥問老奶奶說:“奶奶,您沒事吧?”說完,他俯下身子把老奶奶扶了起來。老奶奶有氣無力的說:“沒事”。但是大家都知道一個七旬老人突然摔倒了怎麼會沒事呢?

  這個時侯,我的心裡湧現了一個想法:給那位老奶奶讓座。但是我心裡又一想如果我給了那位老奶奶讓座,我就會沒有座位了,我沒有座位了如果又像剛才那樣急剎車,把我突然摔一跤,不知道會有多麽的疼呢!但是我心裡又一想如果老奶奶沒有座位又摔一跤怎麽辦,還不摔出毛病啊!這時天使和惡魔彷彿出現在我的眼前。惡魔說:“你不用給她讓座為再說了,給她讓座位也不是你的義務,你就一直坐着吧!反正又摔不死她!”天使氣氛的說:“你怎麽可以這樣呢!應該善待老人呀!你應該給老奶奶讓座,難道你連敬老愛幼都不懂嗎?”這是時我心裡在鬥爭……最後我覺得天使說得對,我應該尊老愛幼。於是我二話不說把座位讓給了那位老奶奶!老奶奶笑着說:“謝謝你啊,小夥子!”我說:“不用客氣這是我應該做的!車上有一位叔叔向我伸出了大拇指說:“小夥子!好樣的!”旁邊的人對我投來讚許的目光。

  雖然我幾乎站了一路,把腿都站酸了,但是我覺得,這是值得的!因為我做了好事!

您正在瀏覽: 讓座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