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座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座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讓座 標籤:讓座作文 讓座位作文

今天天高雲淡,晴空萬里,我上完學,便來到車站,等待車子的到來。 

 過了一會兒,汽車緩緩地到達車站,人們蜂擁而上。等我上車的時候,汽車裡的人已經很多了。我環顧四周,發現人們有的懷抱着年幼的孩子;有的還攜帶了大包小包。忽然,我的眼光被旁邊一個時髦的青年吸引住了。我仔細地打量了他一番:頭髮誇張地倒向一邊,白凈的臉上有一顆醒目的黑痣,粗粗的眉毛下有着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長長的脖子上掛着一條個性張揚的項鏈,從頭到腳穿這都是名牌,特別是腳上那雙名牌運動鞋,特別惹眼。我心裡想:穿這麼時髦幹嘛?又不是去表演。我越看越不順眼,但又不肯跟他說,生怕他罵人,於是,我不禁扭過了頭。 

  到了下一站,我突然發現他離開了自己的座位,我以為他到站了,沒什麼大驚小怪。可有一看,他卻走向一位拄着拐杖,站在那,手裡還拿着一大包東西的老奶奶。他低下頭,用溫和的聲音說:“老奶奶,你站在這裡,汽車一會兒停,一會兒停,搖搖晃晃的。你站在這裡,手裡還拿着東西一定很難受吧!來,坐我的位置吧!”我急着看老奶奶的反應,便目不轉睛地盯着老奶奶。只見老奶奶眼中流露出驚喜的神情,但隨即她又很客氣地說:“小夥子,我沒事,站這也不錯,還能活動活動筋骨呢!謝謝你這麼關心我,會去坐吧,不然會被別人搶走的 。”可他不忍心看見老奶奶難受,好說歹說讓老奶奶去坐她的位置。雖然老奶奶很不願意去坐在座位上,但是她被這位大哥哥的執著感動了。當老奶奶坐在他座位上時,我看見他才輕輕地舒了一口氣,車上的乘客都紛紛向他投去了讚許的目光。可他似乎只覺得自己做了一件理所當然的小事。 

 看着這位大哥哥,想到剛才對他的鄙視,我的臉一下子紅到了耳根……

您正在瀏覽: 讓座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座 暫無評論